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變色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色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變色龍 標籤:變色龍作文 變色作文

變色龍,會根據不同的環境而變換自己的膚色來保護自己。其實,近現代的第一任總理---周恩來,就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充滿智慧的變色龍。

  在一次記者會上,有位美國記者問周恩來:"為什麼你們中國人走路都是彎着腰,而我們美國人都是挺直了腰板走呢?"周恩來聽后,微笑着回答:“因為我們在走上坡路。因為路程艱辛,所以彎着腰。”美國人聽后,頓時啞言。 

  當時中國百業待興,周恩來總理在接待外國來賓時,也經常遭到外國人的羞辱,但機智的周總理總是巧妙的化解,並捍衛了國家的尊嚴。

  當時的周恩來正在接待來賓,一位美國來賓見周恩來的兜里夾着一支美國出產的鋼筆,美國來賓嘲笑道:“中國人怎麼還用美國生產的鋼筆呢?”周恩來面不改色,同樣微笑着說:“這是一位朝鮮戰友在戰場上交獲的鋼筆,出於中朝友好的關係,於是他就把這支筆送給了我,我認為很有意義,所以隨身攜帶。”美國來賓頓時羞愧難當。 

  就這樣,周恩來用巧妙的語言,不僅捍衛了國家的尊嚴,而且還反擊了嘲笑他的人,還因此贏得了世人的尊重。 

  正是因為周恩來具有機智,善變的變色龍的特徵,所以才能使一次次的羞辱化險為夷。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變色龍是一個褒義詞,他們的表現是智慧的象徵,此時做一個“變色龍”有何不可?

您正在瀏覽: 變色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色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