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

秋,悄悄地來臨,她帶來了五顏六色,千姿百態的菊。中山公園舉行了一 

  年一度的“菊花展”。 

  進入公園,那裡無不是菊花的海洋。高高的中國印下,一盆盆美麗的菊花 

  蔟擁着它,一朵朵菊花梳理着自己的捲髮,宛如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 

  走進 菊花“世界”,各種各樣的菊花數不勝數:有白色的“銀絲串珠”,“ 

  空谷清泉“,“珠簾飛瀑”,“月涌江流”;也有黃色的“飛黃騰達”,“黃鶯出谷”,“泥金獅子”,“沉香托桂”;還有綠色的“綠陽春”,“春水綠波”;還有白色中透出一點微綠的“玉蟹冰盤”。以及紅色間白色的“楓葉蘆花”,紅白綠三色合併的“綠衣紅裳”`````` 

  特別是那怒放的“黃山雲霧”,最引人注目,在海帶狀的綠葉蚴口間,黃色的花瓣一層層地向外包 

  擾,最後一層的花瓣使勁地往後翹,形成了一朵圓形的大黃花,風尾般的花瓣托着一粒潔白的花蕾,好像托着一位出水芙蓉的少女。 

  而那巨大的“花籃菊”,則是用多種顏色的菊花拼成的“花籃”,粉紅色的半圓形花環,組成了花籃的提把,而白色的菊花,則拼成籃子。在五個這樣“花籃”的中間,是黃色菊花組成的“塔。”壯觀的“花籃菊”栩栩如生,顯得勃勃生機。 

  我愛 菊花,不僅是因為它美麗,有着沁人心-脾的清香,還因為它象徵著高潔。從古至今,有多少詩人讚美過菊花:“秋來誰為韶華主,總領群芳是菊花”“家家爭說黃花秀,處處籬邊鋪彩霞”。是啊,百花叢中,菊花向以“花中君子”而名揚天下。我國詩人屈原曾在《離騷》中寫過“朝飲木蘭以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這兩句詩,表達的正是屈原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精神。 

  這次菊花展,不僅展現菊花的 種類,形狀,還讓我們了解更多關於菊花的知識,像我國是世界上最早種植菊花的國家,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而且還是宣傳奧運精神,一種積極,向上,進取的精神。難怪這次菊花展的主題是“浪漫金秋—金秋艷菊迎奧運。”特別是在菊花旁,還貼有許多福娃圖像,以及用葉子拼成的人文奧運圖案。 

  菊,秋天的象徵。 

  菊,積極的象徵。 

  菊,高潔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秋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