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有限的記憶里,激起無限的回憶,雖然年輪上的痕迹已被歲月沖洗得所剩無幾,但父親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印在我心裡,那是作為慈父才有的魅力。

  父親,是個矮小黝黑的人,談不上什麼英俊瀟洒,只比我高過五分之一頭。每次,一家人上街,父親和母親並肩走着,我總感到有些不安。行人那驚異的眼神,常讓我不知所措,於是,在很小的時候,我便知道在一般的家庭里,父親總要比母親高,即使是那麼一點點,而我們家??卻恰恰相反。

  我不喜歡這種特殊,常常覺得低人一等,總是拉住父親的手,讓他們里得遠一些,以免讓別人看得太清楚。這種不想“惹是生非”的做法或者是對自我的一種安慰。或者是逃避現實的懦夫之舉,或者是對父親的不滿……

  這種想法終於爆發出來了,我害怕父親的責罵。但父親沒有,他只是用什麼硬邦邦的東西撫弄我的頭,很平靜地說:“孩子,都是爸爸不好,當初為什麼不多長几公分呢?希望你不要像我,矮矮的……”看着父親那複雜的眼神,我陷入了深深的泥潭中。

  後來母親打了我,並告訴我父親小時侯的故事。就因為那些艱苦的歲月,才把原來可以長得很英俊的父親曬得黝黑,把他高高的肩膀無情地壓下去。可又因為付出那麼多,父親才能成為我和母親的依靠,他勤勞、善良、淳樸、正直。雖溫和卻保持着父親的那種威嚴。

  我哭了,是父親把我抱走的。他用那硬邦邦的東西抱住我,瞬間,我看到了那所謂硬邦邦的東西,其實是父親的手。一雙寬大、粗糙、結滿老繭的手,十根短而粗的手指,能在六月天開裂,卻不能觸摸出柔嫩的感覺。我頓時明白了那種被女兒遺棄的感受,卻不知在這之前,父親要要經受住多少的漠落與傷心,那是比在艱苦歲月里還要痛苦的!

  從那以後,每次上街。我總要拉住父親的手,昂首挺胸地向前走去。面對路人那驚異的眼神,我不在四處逃避。而是得意地望着他們,難道這樣一個父親,不值我驕傲嗎?

  此後,我上學了,每年必給父親捧回一張獎狀。看着父親歡喜的眼神,我知道他這就滿足了,十多年來的養育沒白費,值了!父親像自己獲了獎一樣,逢人便說,我的獎就是他獎,於是,我也滿足了。

  曾有人說過,“父母給兒女的,足百分之百的;而兒女回報父母的,卻上要打站折的”。我並不否認這句話,因為作為兒女,父母的恩情,即使是一生,也報答不了。但是,我會盡自己所有的力,讓父親滿足。

  父親,是一本古書,古老得沒有歷史的記載。但他又是脆弱的,因為他是為了我們才誕生的,我們人人捧着父親這本古書,但願人人能讀懂他!

您正在瀏覽: 父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