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旅途漫漫,我們乘坐生活的巴士經過生命的一站又一站。可當自己走在漫漫長路上時,是否留意背後一直有一個身影緊緊貼着你的腳跟?是否有一雙寬闊的臂膀在暴風雨來臨時給予你溫暖和希望?在一次次成功與失敗交集時,他教會我勇敢,教會我珍惜,珍惜身邊的一切,珍惜身邊的每一分愛——他就是我深愛的父親!

  父親永遠眯着眼,不時從那乾裂的嘴唇中吐出一團團煙霧,籠罩着他那已被歲月侵蝕的臉龐。父親每一次有心事都會坐在門檻上吸煙,這令我多了幾分擔憂。

  那一天,我回到家就聞到了這股刺激的氣味,心裡一陣不痛快:“爸爸,都給你說了多少次了,吸煙對身體不好,你吸煙對家人也是有害的呀!你不會為我們想想嗎?你就不能少抽點煙嗎?”我“咣”的一聲帶上門,打開窗透氣,希望那陣陣清風可以吹散我心頭的怨氣。

  母親聞聲而來,對着父親說:“又怎麼了,你怎麼有吸煙啊!那件事你打算怎麼辦?”那件事!那件事?我挨着門仔細聽了起來。“唉這年頭種田賺不了錢啊!幾年收成好,豐收后把田賣了吧!我也好和大林出去賺錢!”透過門縫,我看見父親深深地吸了一口煙,又吐了出來,煙霧讓我看不清父親那張寫滿離愁的臉。

  賣田!我驚呆了,難道爸爸要和大林叔叔出去打工?我想扣下那門鎖,想出去抱一抱父親,但轉身想到自己剛才的衝動,我始終沒有打開那扇隔着我們父女的那扇門。

  第二天,我聽到了大林叔叔來我家談話的聲音。可是媽媽說爸爸一大早就出去了。好煩哪,出去了也不和我說,難道爸爸不愛我了嗎?我氣急了,淚水淌過我的臉龐。不一會,我聽見了爸爸的敲門聲,我沒有搭理,母親說:“也許還沒睡醒呢!”之後便傳來輕輕的關門聲。我躺在床上發獃:爸爸走了嗎?他有生我的起嗎?終於,我打開了那扇門,門外是空蕩蕩的,我幾乎聽見了自己的心跳聲,忽然我看見了桌上的書,那是下學期的輔導資料。

  那一霎那,我懂了:父親的煙因生活的壓力而點燃,父親的決定因為我,因為這個家而敲定。我哭了,淚水再一次淌過我的臉龐。我衝出家門,而在小路的盡頭早已不見了父親的身影。

  父親的愛讓我懂得,父母永遠也不會生兒女的氣。因為父親,我才能茁壯成長,父親啊,因為你,你給予了我堅強的生命,給予了我心臟跳動的力量!我一直沐浴在你的愛里。因為這份愛,我學會了珍惜,珍惜我生命的珍寶——那份永恆的親情!

  浙江衢州江山市江山市壇石鎮初級中學初三:徐楊嬌

您正在瀏覽: 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