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三部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三部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不知何時起,校園流行起了這首歌謠。呵!可真是,記得老師曾經曰過:“進入初中之後,考試將會成為初中生涯的主旋律。”台下哀倒一片。這考試,可真是苦了我們學生們噢。第一交響曲:考前交響曲

  “同學們,這次月考,是我們進入初中的第一次大考,大家可要全力以赴哦!”耳邊又傳來老師的嘮叨。開學已經一個月了,要月考嘍。優生們,“年段百強”壓着他們;差生們,“考不好叫家長”壓着他們。我自然屬於前者。和其他優生一樣,我也在朝着“年段百強”前進。前一天晚上,我把老師上課講的重點翻來覆去看了好幾遍,自認為準備充分了,可一進考場——全忘了。就這樣,進入了考場。

  第二交響曲:考試進行曲

  “要考試了,耶穌阿,上帝阿,觀音菩薩閻羅王阿。幫幫小生吧。我只希望考試簡單點,如果成功,我一定以後天天給你燒三炷香,燒紙錢!”我白了我旁邊的這個白痴一眼。這廝,正十指相扣,對着天空左拜拜,右拜拜,嘴裡還念念有詞。唉,我才不搞這些有的沒得,還是積極點,有時“臨時抱佛腳”也是很有用的嘛。這時,監考老師冷冰冰地進入考場,我同桌也停止了他的“頂禮膜拜”。隨即發下考卷的那一刻,我們就開始奮筆疾書了。喧鬧的教室立即安靜下來,只有“沙沙”的寫字。我把考捲走馬觀花地草草瀏覽一遍,嘿嘿,還算簡單,那我的成績……想到這,我乾笑兩聲,便開始做題。開始,我做得行雲流水,可突然,一個絆腳石堵住了我的去路。我隱約記得有做過這題,可是不知為什麼,該死的我怎麼也想不起來。豆粒大的汗珠順着我的臉頰流下,完了完了。算了,這題也只能留着等會兒再做了。可到最後,我也沒想出來,這題分數也就放棄了。

  第三交響曲:終結樂章

  考時,心情很緊張,考後,更是忐忑不安了。我急於想知道成績,可又怕知道了就沒臉見人了。集會後,我和朋友們偷偷看了考試成績——82。82?還真是沒臉見人了喲。要知道,我可從來沒考過這樣低的分數。不過,到了初中,這也不算什麼很低了。我一邊安慰自己,一邊又感到自責。早知道就不看了!我真希望我看錯了,那不是我的成績。唉,這怎麼跟父母交代啊?之前我還跟他們拍着胸脯打包票,可是現在……

  一段考試交響曲,就已悲傷的方式告終了。不過,我不灰心,下次,我一定考的更好。想到這些我又充滿激情,快步向前走去。

  福建寧德福安市德藝學校初一:紅領巾少女

您正在瀏覽: 考試三部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