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也是一場考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也是一場考試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登山者在暴風雪中艱難地行走着,突然他的腳碰到了一個僵硬的東西,他扒開雪,發現了一位被凍僵的人,他想是否要救活這個人,經過思想鬥爭,他最終選擇救活這個人。當他經過一番努力,將那個被凍僵的人救醒后,他們兩個人攙扶着走出了雪地。這位登山者的選擇是多麼重要呀!

  正是因為他選擇救別人,才使得自己得到幫助,兩人共同走出了雪地。這次選擇是正確的,“成績”當然是滿分。這是一次生與死的選擇,也是一次偉大的選擇。

  我們每個人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常常也面臨著選擇。比如,報考哪所高中的選擇,報考哪所大學的選擇以及報考專業的選擇。做何種工作的選擇,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等等。事實上,有些人的選擇是正確的,而有些人的選擇是錯誤的,不論選擇的是對還是錯,只要勇敢地選擇了都值得讚揚。

  選擇是人生中的巨大而富有挑戰性的考試,如何選擇,選擇什麼必須慎重思考。只要選擇的目標確定,就要一鼓作氣,堅持下去。我們每個人都應平靜而充滿自信地面對選擇。

您正在瀏覽: 選擇也是一場考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也是一場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