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那場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那場考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在很久以前便出現了。早在隋朝,便出現了早期考試,後來在唐朝便有了更完善的考試。在科技普及的今天,考試更為常見。我經歷過的考試數不勝數。但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場考試,讓我難以忘卻。

  考場的寧靜,嚴肅,緊張的氣氛是眾所周知的,然而,在這潔白的考場中,竟然發生了這麼一件事。

  那是在小學的時候,進行分班,或許分到的班級與成績有關吧?我不是很清楚。但這的確給了學生很大的壓力。考試那天,我照常早早地到學校,在教室門口等待開門。身旁有一個我們班的男生,他很調皮。而在此時,他並沒有緊張的樣子,卻在與一個我不認識的成年人談笑。這大概是他的老師吧。我不是很在意。開始考試時,我發現監考員正是剛才的那個成年人,他的臉上已沒有了剛才的笑意,板起臉,認真地宣布考場的規則,考試開始。

  我正認真做題時,被一道題難住了。我抬頭看看錶,卻有剛好看到一場神秘的交易。剛才的那個男生很焦急的樣子,並很有含義的看看監考老師,老師似乎會意了什麼。輕輕地走到他的身旁,帶走了一顆很小的紙團。我開始有些懷疑,只見監考員離開了教室一會兒,再看看那位男生,似乎在等待,或是在發獃?不一會兒,監考老師回來了,並不動聲色的將很小的紙團該放在那個男生的桌子上,男生小心地打開,如獲至寶地抄在試卷上,我的心中難以平靜,想了很多很多。我很不平,為人師表竟做出這麼令人唾罵的事,他們還以為沒人知道呢,一切都在我的視線中,還以為很隱蔽?可笑。我頓時明白了為什麼他們在考前如此談笑。我想大喊有人作弊,卻又不敢,因為我不敢相信這麼像電影的事會發生在這個潔白的教室中。我的喉嚨像卡住了什麼似的,怎麼喊都喊不出來只能看着他們在進行私密的交易,玷污這神聖,嚴肅,寧靜,潔白的考場。

  通過這件事,我發現我長大了。儘管擔心,噩夢還會延續;儘管害怕,我被現實一次次欺騙着;儘管在未來里,還可能會有更多的不公平發生。但我明白,生活就是如此,有各種滋味,我用心體會,能體會出積極的一面,感受到真善美的存在。那神秘的紙團圈成一個問號,出現在潔白的試卷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那場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那場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