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考試反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考試反思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反思

  98分——始料未及。

  校對答案之後,再仔細翻閱了一會兒。

  仿句,本來就是對的,也不能這麼說,對參考答案來說,它是錯的,開始複習的時候,誰都知道是九年級的老師來批改,但是誰知道七年級的人數多得要命,竟然比九年級的人數還要多兩三百人。我無奈地嘆息,這幾分本來可以“名正言順”的加入我語文分數這個隊伍,要是這道題不扣,我也可以躋身在一百分之上的隊伍中了。

  閱讀短文——我還是敗在這裡了嗎,說真的,閱讀理解和思想品德幾乎一樣,都是在文章中找出正確的句子再加分析就ok了,可惜的是,無論我怎麼去“理解”,我的思路總是不能和出題人的思想一致,這使我進入了一個相當冷漠的世界,出題人似乎偏偏要我難堪。對於做閱讀理解來說,我就是一個“菜鳥”,這沒什麼好說,即使我博覽群書到別人都達不到的境界,儘管我和閱讀理解之間的“摩擦“也不下六年,但是我和他的距離依舊很遠,我讀懂了文章意思,但出題人這種客觀的想法,總是會讓我所寫的答案,和我心靈上的”答案產生很大的差距,我只好再去背那一些“正確”的解題方式,這是我突破閱讀理解這道“大關”的唯一出路。

  最後一個扣分最嚴重的,無疑就是作文。

  算一算,扣了9分呢。小學老師早就告誡我們,從小就要養成愛看書的習慣。為什麼?還用說么,為了作文,為了這個佔盡風頭的考試必考題目,作文在這次期中考試里佔了40分呢,佔了三分之一的分數。

  “改卷的老師是九年級的老師,他們是按照中考的標準情況改的,作文至少要被扣掉6分。”看上去總是“經驗老成”的小學語文老師曾經這樣海闊天空地說到我們中學時會出現的某某情況,說的最多的,就是古文和作文。

  古文可以,至少在這次考試里我沒丟一分,除了平時的背誦,我還記得小學時代那段“痛苦”的經歷:三年級“周而復始”地讀論語,四年級“周而復始”地讀宋詞,五年級背誦知識大全里234首古詩,六年級重新再背;期間一直在背《小學生必備古詩文78首》,六年級

  背世說新語背了整整65首,印象深刻,只不過班上的人除了王佳穎以外別的人都沒飽嘗過這種滋味。

  說得都心酸,因為我即使是這麼辛苦地學習,還終究是不如意。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成績是否還能在班集體中躋身前五名。我依舊可憐着我那白白失去的仿句的2分和作文的6分。但畢竟別人和我的情況都一樣,畢竟——考試就是冰冷的戰場,最後突出重圍的不止幾個人,可他們唯一和我們不同的,就是他們知道如何防禦別人的攻擊,知道怎樣才能守護自己到最後一刻,而我們不知道,我需要的,就是明白出題人為什麼要把這個題目放在這裡,他有什麼意圖,這樣一來就明顯會簡單許多。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初一:尚晏晨

您正在瀏覽: 語文考試反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考試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