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考試也是一種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也是一種享受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

  背背背,越背越聰慧。

  ————題記

  當今恆多同學都不太喜歡考試,想想十五年的春夏秋冬考了多少試,或許不記得了。可是,是否想過考試也是一種享受?

  讀書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能學更多的知識文化嗎?這或許是許多同學所迷惑的問題。不錯,讀書就是為了學更多的文化知識,但是,不經過考試哪能知道你對知識的掌握如何呢?其實,考試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困難,我們也可以把它當作一種享受。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考試,的確是老師檢測學生學習的一大法寶,但並不是“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只有通過考試,我們才能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加以完善,這何嘗不是一種享受。雖然考試與睡覺相比,睡覺顯然更舒服,但考試總比睡覺更有意義吧。

  在我看來,考試就是一種享受。自己在那裡埋頭苦幹也不會覺得孤單。如果在一旁玩耍也不會覺得有多麼的緊張,就是因為考試中的緊張,才會壓迫自己抓緊時間去完成試卷,給自己一種緊張的感覺,不浪費其一分一秒。考試中,一人一筆的協調,給人以馬不停蹄的快感。那種感覺也曾是一種享受。依在桌子上想着自己的作文該如何下筆,如何去寫時,雖然很無助,但是覺得比誰都還幸福。

  享受並不是想象中的美好,有時享受完全和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夢想完全相反,享受只需去體會其中的樂趣,不去研究其中的究竟,不在乎結果的勝敗。考試,只要去體會其中所帶來的美好,並非是一件壞事,那也是對生活的一種享受。只是少去了做事的過程罷了。考試如同品味大自然的花草樹木一般,其“花草樹木”就是這試卷上的一筆一畫,一字一框的書寫;考試本就是做事,手的移動和大腦相結合,是多麼協調的一幅圖畫。或許這幅圖畫也有所缺陷,但是過程讓我們有所享受。

  享受來自於瞬間,享受在於過程,不在於結果。用享受的姿態去感受考試的樂趣,結果不在於分數的高低,用盡自己的力量去考試,就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考試也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也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