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吸煙有害身體健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煙有害身體健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啊”剛吃完飯爸爸就點燃了一支香煙。他長長的吸了一口氣,好爽啊!“咳咳!”我被爸爸的煙嗆着了!我大聲的說道:“爸爸可不可以不要抽煙啊!”爸爸不回答我的話,笑着走開了。我急忙跟上前去,對爸爸說:“爸爸,你在這兒吸煙,我們在這兒坐着,我們等於在吸二手煙,你知不知道?”爸爸這是急忙把煙頭給滅掉了。看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雖然爸爸的工作是刑警,經常工作到下半夜,不抽煙是不行的,可是他也抽了太多了一點啊!這不禁對他的身體有極大的影響,還會讓我和媽媽受害啊!對了,我得想個辦法說服爸爸少抽煙啊! 

  在我絞盡腦汁,冥思苦想后。一個辦法從我的心底油然而生了!我列舉了幾套讓爸爸戒煙的辦法;如下:1、列舉種種抽煙有害身體健康的例子;並闡明抽煙猶如燒錢;2、再上一計不成功的情況下,就使用“苦肉計”。因該在這幾種的極大攻勢下爸爸能少抽一點煙。再找好對策后,我在找准機會將對策向爸爸實施。 

  終於等到了這個時機啊!這一天爸爸媽媽和我都在家。爸爸正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吸着香煙。我一步走上前去,鼴鼠的激昂爸爸的香煙給剝奪了,我義正言辭的對爸爸說道:“爸爸,香煙對於你來說雖然系的十分舒服,但是他在一點一點的燃燒着你的生命啊!你懂不懂啊?生命是最重要的啊!你用任何東西都換不會生命的啊!吸煙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的各種的癌啊!吸煙會讓你的神經系統變得衰落!我和媽媽都知道你的工作十分辛苦,但是你能不能手抽一點煙呢?”我不給爸爸任何插嘴的機會,前一句剛講完后一句就跟了上去。“爸爸你看,你一天抽半包煙一天就是10元錢,一年365天就要3650元啊!消費可不少啊!你要是天天抽煙身體不好還要算醫藥費,那可就不合算了!最後在我的強烈攻勢下爸爸終於服了,答應我們以後少抽煙!讓爸爸少抽煙的計劃終於成功了,我的心裡無比的激動啊!這樣一來不僅把爸爸的身體會變的更好,我們也會少收香煙的危害啊! 

  我勸天下所有愛抽煙的人,少抽煙,多運動,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吸煙有害身體健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煙有害身體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