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游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游泳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對水情有獨鍾,在夏天裡最愛乾的一件事就是和弟弟一起打水仗。雖然上了許多輔導班,但我最想學的就是游泳,常常幻想着自己在大海里的游來游去,想象着我被浪花簇擁着,漂浮在水面,在大海里享受着陽光的明媚。終於在今年暑假,爸爸幫我實現了這個願望。 

  剛放暑假,爸爸告訴我:“燕子,你不是很喜歡游泳嗎?我替你報了一個游泳班,後天就開學。”我樂得從椅子上蹦起來。一天的等待,讓我嘗到度日如年的滋味。終於到了學習游泳的這一天,我早早的起床,收拾好用品,便和爸爸動身去了黃驊。在路上,我無心欣賞路邊的美景,一個勁地催促爸爸把車開快點,短短的半小時對我來講太漫長了,終於來到游泳館,我們進門一看,呵!人可真多啊!我和爸爸經過一陣“拼搏”好不容易交上學費,租了浮板,換了游泳衣走進室內。哇!好大的游泳池呀,裡面有很多人正盡情地游着。 

  教練來了,我們開始了游泳的第一堂課,他先讓我們跟着他做了一套體操,教練告訴我們:“游泳之前一定要活動開筋骨,否則容易抽筋,會發生危險。”我們零零散散地做完操,教練便抬來兩把兩米多長的椅子,男女分組,教練說:“今天,我們學習的是蛙泳,你們在水中就把自己想像成一隻快活的青蛙,只需記住四個步驟也就是八字口訣就行:收腿、分腿、蹬腿、夾水。”於是教練讓我們趴在椅子上進行四個步驟的練習。我們很快就學會了,心想:原來游泳這麼簡單啊。教練看我們在椅子上練習的差不多了,就命令我們下水,我們沿着小梯子小心翼翼地下了水,池水浸濕了我的全身,感覺暖暖的,很愜意!教練讓我們扶着一根塑料管練習八字口訣,人越來越多管子開始下沉,我用腳使勁往下蹬,想探探水的深度,腳還沒有探到底,頭迅速的淹沒在水中,我被水嗆到了,一種死亡的恐懼襲擊全身,我怕極了,拚命地掙扎,教練大聲呵斥我:“怕什麼!抓緊管子,腦中想着八字口訣,進行練習!你身上有浮板,不會有危險!”我靜下心,開始按八字口訣練習,隨着收腿、分腿、蹬腿、夾水。我的身體開始漂浮在水面,感覺挺爽的。原來,無論發生什麼危險,都不能緊張,要沉着應對,總能把事情很好的解決。教練看我練習的差不多了,就把我帶到池子的中間,讓我抓着浮板在水中游,哦!我的老天呀,讓我不帶游泳圈在水中游,剛才那點成功的喜悅剎那間被水沖刷地無影無蹤。不安全的感覺把我的心又揪在一起,抓着浮板的手瑟瑟發抖,教練抓着我的腰告訴我:“不要怕,想象自己是一隻青蛙,在水中游來游去,按我說的八字口訣去做。”在教練的協助下,我一遍一遍地進行八字口訣的練習,大腿又酸又疼,真想不學了,我轉身想和教練說休息一下,發現教練不知什麼時候已經不在我身邊了。哎呀,我嚇慌了,一慌張又被灌了一口水。我的眼淚嘩地流出來了,臉上不知是池水還是淚水。我這才明白做什麼事情都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我想放棄了,可是現在處水中央是沒法回到池邊的,向四周望望,看到有的學員已經自己拿着浮板在遊了,我的信心陡然增加了。我不能做一個逃兵,總要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奮鬥一下。於是,我按着教練的八字口訣練了起來。很快,我便在水中遊了起來,我忘記了大腿的疼痛,原來成功是治癒傷痛最好的良藥。俗話講:“萬事開頭難”,我攻破了開頭的難關。不久,就把手上的浮板扔掉了,在不斷的練習中,我的手和腿協調起來,開始的恐懼和絕望都溶解在清澈的池水中,我感覺自己就像一條快活的小魚遨遊在大海中。經過七天的刻苦練習,我終於學會了游泳。 

  通過學習游泳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了自己的理想,就要努力奮鬥,堅持到底,不能輕易放棄。

您正在瀏覽: 學游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