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冰心的童年生活是溫暖而又幸福的,父親謝葆璋是年輕有為的海軍軍官。母親楊福慈,溫柔嫻靜而又知書達理是一為典型的賢妻良母。 

 冰心有一個溫暖和諧的家庭,這對冰心來說,是一種天賜的幸運。正因為冰心一直沐浴大愛的空氣之中,冰心這個聰穎過人,才思敏捷的小姑娘,才形成善良的心地,溫柔,文雅的性格。日後也才得以寫出以愛和親情為主題的作品,並形成自己作品溫婉柔美的獨特風格,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獨樹一幟。 

 除了家人的關愛與親情,書,是童年時期最親密的朋友。一天,母親看見她正在讀《聊齋志異》十分着急,奪過去撕成兩截。小冰心既不哭,也不鬧,只是眼淚汪汪地把撕成兩截的書又拾起來。母親看着她一副愛書如命的樣子,也就不再為難她了。 

 溫暖和美的家庭生活,古今中外眾多富有精神營養的優秀書籍,這一切,共同滋養,培育了小冰心幼小的心靈,熏陶了她的性格,開拓了她的視野,也認為她日後的文學事業,打下了牢固的根基。敬畏生命,摯愛文學——冰心成人後,生活的主基調,在她的童年時代,就已悄悄奏響。

您正在瀏覽: 冰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