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的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雨,從天而降,不一樣的時間有不一樣的姿態,有不一樣的風韻,一年四季,我都會坐在窗前,細細體味…… 

  春雨是輕飄飄的。杜甫曾吟:“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周杰倫的歌中唱道“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是的,春雨能夠塑造一種很美的意境,它是朦朧而神秘的,側耳傾聽,那凝聚在葉子上的雨珠滴落在小水窪上,“滴答滴答”的聲音十分悅耳,它飄啊飄啊,飄在我的臉上,似母親的手那般輕柔;莞爾一笑,手捧一本書,伴着這美妙的雨,沉醉在書的玉液瓊漿里。 

  夏雨是嘩啦啦的。蘇軾寫過:“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它是一首激昂的交響曲,風聲雨聲夾雜在一起,亂中也有亂之美,一顆顆,一粒粒,如珍珠般,如瀑布般,飛瀉着,飛濺着;我只好躲在屋裡,品着香茗,耐心等待着一道七色彩虹橫跨天際。 

  秋雨是沙沙沙的。王維曾說:“颯颯秋雨中,淺淺石榴泄”,纏綿的它,像是金黃色的,把葉子,把果實,把稻田染成的美麗的金色,它了大地上,拂去了夏日的燥熱,它的到來,讓農民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它似乎很甜,瞧那些孩子,在田地里歡唱,在雨中奔跑,個個都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而我,眯着眼睛,也哼着小曲兒,唱着秋韻。 

  冬雨是涼颼颼的。孟郊嘆過:“楚水結冰薄,楚云為雨微”,伴着寒風,它似乎能勾起人的無限思念,“咚咚咚”在冬日的照耀下,它如鑽石般閃光,滴在我臉上,混着淚水,緩緩滑下。在寂靜無味的冬天,它讓冬天添加了几絲美意,那是因為,我們都把思念寄托在它身上;而我,坐在鋼琴前,兩首彈着曲子,盼着春的到來。 

  四季的雨,灑落人間,給予人們不一樣的情,不一樣的愛,我依然坐在窗前,用心感受……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