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金秋又聞桂花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又聞桂花香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來 源

  金秋又聞桂花香

  澤國小學六(4)班 鄭西雅

  “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留香。何須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這是李清照的《桂花詩》。是的,桂花的確與眾不同。

  桂花的根十分粗壯,深深地扎進泥土裡,每個大的枝幹上都長了許多小的枝幹,枝幹上長滿了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天空的襯托下,葉子是翠綠的,寬闊的,兩頭尖尖。顯得格外青翠欲滴。

  一團團,一簇簇,一叢叢的桂花羞澀的躲在葉子中間,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緊靠在一起,好象在說悄悄話呢!桂花的花瓣很小,像一顆顆米粒那麼大小,細碎的,密密的,藏在綠葉間。桂花的香,可以留存下來,在我們的心靈上,在香脆的食品上。桂花,“只留清氣滿乾坤。”

  桂花樹猶如一頂綠色的大傘,可供人們休息乘涼。

  搬一張椅子坐在桂花樹下,一陣沁人心鼻的香味撲面而來,讓人神清氣爽!再來品嘗桂花糕,咬一口,酥酥的感覺在你的身體里瀰漫開,不禁讓人感嘆:“啊!真香啊!”泡一杯桂花茶,抿一小口,滿嘴的清香,舒舒服服的。所以,我編織了一個香包,把桂花放進去,我走到哪兒,香氣就跟到哪兒。

  最有趣的就是“搖花樂”了。

  我和小夥伴們總是來到桂花樹下,使勁搖着桂花樹,桂花一群群的飄下來,我們會高興的手舞足蹈,高喊:“下桂花雨嘍!下桂花雨嘍!”一陣風吹來,桂花徐徐飄去,好象一隻只橘紅色的蝴蝶,翩翩起舞。落在地上,便是一條散發清香的地毯了。在我眼裡沒有任何一種花能與它媲美了。

  “莫羨三春桃與李,桂花成實向秋榮。”金秋,桂花好香好香呦!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金秋又聞桂花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又聞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