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貢的恐龍博物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貢的恐龍博物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貢的恐龍博物館 

  自貢是千年鹽都,歷史悠久,源遠流長,還素有東方燈城的美名,但更有位列世界三大恐龍遺址之一的——自貢恐龍博物館。它建築宏偉、設計新穎、造型別緻,是體現自貢能工巧匠們智慧的又一大力作! 

  自貢的博物館有着它獨有的藝術特色。就拿它的主館來說吧!遠看像一個布滿黃土的恐龍蛋,近看卻像一隻卧着的巨龍,不僅外觀讓人讚歎,內室也讓人稱奇。普通的博物館只是單調地在玻璃櫃里陳列化石及名稱介紹,讓人看了感到毫無新意,印象不深。但自貢的恐龍博物館卻大有突破,它集知識、娛樂和形象於一體.不僅有珍貴的化石和詳細的文字介紹,還特意在每一個化石旁配有一個復原的化石模型.三位一體的獨特介紹方式讓人耳目一新,對化石的了解認識也升華不少,這只是自貢的恐龍博物館獨特的其中一面。 

  博物館的總佔地面積達6.6萬平方米,除主館之外,室外的環境也分外的優美,博物館以一個小山坡為中心,而且小山坡的周圍環繞着許多年代悠久的不知道名字的珍貴樹種,但更讓人感到始料不及的是山坡上居然還有清澈的泉水奔流,那銀色的水柱高約4-6米,寬約2-3米,咋一看,也有點小瀑布的意思了,算是點綴在博物館里的一道袖珍風景線。坡下有一片寬闊的草地,草地上熙熙攘攘的分佈有近十種形態各異,栩栩如生的恐龍模型,有在飛翔的,奔跑的,攀爬的,總之,各有特色,入木三分。為遊客們展現了一個生動而神秘的遠古恐龍時代! 

  自貢恐龍博物館里的化石多得讓目不暇接,除了化石還有燈光和音效的配合,真實又生動,彷彿將人帶入了一個神奇虛幻的科幻恐龍世界,這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會讓人產生一種錯覺,彷彿置身於那恐怖而遙遠的年代,背心也會伴有陣陣寒意,這種體會刺激又新鮮。 

  自貢的恐龍博物館聲譽之所以能馳名中外,不僅是它完整細緻的保留了恐龍年代的珍貴化石及文史資料,同時也是因為他集中體現了勤勞勇敢的自貢人對歷史的尊重與強烈保護意識。朋友,如果你能來自貢旅遊,千萬要記住不能錯過的精彩—自貢恐龍博物館!

您正在瀏覽: 自貢的恐龍博物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貢的恐龍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