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發現了默默無聞的蠟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默默無聞的蠟燭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了默默無聞的蠟燭

  蠟燭,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傢伙。很久以前它是每家每戶的必須品,價格很貴,窮人買不起。現在,已經不知不覺地被電燈替換掉,蠟燭也就越來越便宜了,每家每戶都買得起。

  一天晚上,我剛寫完作業家裡就停電了。我特別怕黑。這時媽媽拿着幾隻蠟燭從房間走出來,我連忙從抽屜里拿出打火機給媽媽。媽媽點燃了蠟燭,微弱的火光照亮了客廳。我們在蠟燭旁打撲克牌,打得可開心了。

  過了一會兒,我看看蠟燭,它比原來短了許多,身上有幾滴淚,一瞬間,我明白了什麼:蠟燭雖然沒有節能燈的節能,沒有霓虹燈的五顏六色,沒有日光燈的閃亮,但是它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敬佩;每當我們燃燒了一支蠟燭,它的生命就開始減短,接着越來越矮,最後死亡。這就是“蠟炬成灰淚始干”。客廳的日光燈忽然亮了起來,我吹滅了矮小的蠟燭,把它放回了抽屜里。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都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蠟燭那默默無聞、心想他人的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們去學習。

  初一:慕容婷婷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默默無聞的蠟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默默無聞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