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換個角度天地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天地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桌上有一杯水——這是事實。

  桌上的水是我倒的——說的沒錯。

  水裡加了白砂糖——你終於肯嘗一下了。

  牛頓被蘋果砸了一下結果發現了萬有引力;瓦特看見水壺冒的煙把蓋子頂起來而發明了蒸汽機;安藤百福看見油炸小吃而發明了方便麵。像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不要以為他們很偉大,其實他們不過是轉了一個角度觀察而已。因為常人被蘋果砸先叫“好痛!”接着大咬一口;看見水壺冒煙第一反應是水開了;看見油炸小吃會買一個當早餐。這就是區別,偉人之所以成為偉人是因為他們知道轉到另一邊看,我們之所以沒成為偉人是因為我們看一樣東西連頭都不轉一下就高談闊論起來。

  曾經有一位着名的生物學家。當別人問他是如何成功時,他說:“小時候我趴在地上對爸爸說‘這裡有隻奇怪的小毛蟲’,爸爸說:‘你好煩呀!’其實那是一個新物種,只是爸爸視角不對,哪能像我一樣鑽進桌子下來看呢?”

  在場的人都沉默了,因為他們也不會鑽進桌子下面去看。

  換個角度天地寬。

  我們做一件事時常常一味的幹下去,殊不知堅持與發現是並存的。曾有一個科學家的儀器在無意間對準了一顆脈衝星,儀器迅速發出了強烈的信號,科學家以為出故障了,於是狠狠的踢了儀器一腳,信號消失了,這位科學家也與第一個發現脈衝星的人失之交臂。後來發現脈衝星的蘇珊及她的老師獲得了諾貝爾科學獎。

  這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哪怕那個科學家隨手抄起傍邊的望遠鏡也能成為發現脈衝星第一人。可惜,這位科學家竟在常人的思維里栽了大跟頭。由此可見思維的靈活是多麼的重要。

  我在給大家講一個小故事:從前有一個人發現自己的電腦總打不開,怎麼都修不好,就在她他準備請人來修時,六歲的兒子從桌子底下鑽過來,說“爸爸,平常插頭總是在插座上,今天怎麼放在一邊呢?”

  現在桌上有一杯水,你會看到些什麼呢?

  四川成都大邑縣七一東街小學六年級:舒子琛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天地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天地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