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了,我得去長沙學習4個月的時間,從炎熱的8月到寒冷的12月。

  現在家裡處處瀰漫著臨行前的氣息。房間里有許多衣服正靜靜地躺在床上,等待着被摺疊;一個張着大口的行李箱,吞噬着它所能裝的一切:衣物。毛巾。文具。牙刷等等,直到被塞得鼓鼓的,再也裝不下為止。家裡的人里裡外外忙個不停,尤其是奶奶,知道我又將要離開半年的時間,幾乎恨不得把家裡所有我用得上的全都給我搬去。而我反倒成了閑人,整天游來盪去。

  其實我很想幫大人做些什麼,幾次憋不住問爸爸,您讓我也干點什麼吧!爸歪頭想了想說,你寫份保證書吧,你要走拉,又有4個月管不了你了不寫份保證書爸可不放心你。我嘴一撇,有些不高興:我又不是小孩子拉,你不放心什麼?不用寫。

  可是到了我臨走的那天,他卻還真的開口問我要保證書,我壓根沒寫,還拿什麼?於是便支支吾吾地想賴掉。爸看我這神情,再也沒有說什麼,只是深深地嘆了口氣,送我上了車,走了。

  我表面上雖然還是裝硬,可心裏面卻早就內疚得要死了,不知是因為沒有完成任務,還是爸爸臨走時那不放心的目光。我真的那麼叫人不放心嗎?記得,每一次過生日的時候,爸總要說自己的女兒又長大一歲拉,但是如今``````看來我在爸心中永遠還都是個孩子啊!

  爸,也許在您心目中我永遠都是個孩子,永遠也長不大,只會逐個槍斃你滿心歡喜帶回的新裝,頑固地堅持我的審美觀點,只會痴迷地看明星雜誌,笑話您連趙薇和林心如都分不清楚,只會在房間里陶醉於那些震耳欲聾的音樂``````我永遠都是那麼不成熟。

  也許以前是的。雖然你撒嬌的年紀漸漸遠了,但是我明白有時在大人旁邊施一些小伎倆還是很有用的,總能掙來同情或笑臉,於是有時也來上幾招。然而現在不會了,我得學會獨立,學會生活。爸管不到我了,就自己好好看好自己吧。衣服我會按時洗,被子我會按時換,一日三餐我都不會再虧待自己的肚子拉,我得擔負起媽和爸共同的責任,在學校里聽老師的話,不讓您操心。

  爸,您與其他的家長不同的就在於你有時會把我看成大人,您凡是都盡量徵求我的意見,我們之間有時幾乎是平起平坐的,與您下棋就好比上了人生的一堂課,你總教育我做人的道理。以前,道理是講了,但我沒有做到最好,現在您不在我身邊了,我便得要自己提醒自己:走路不要駝背,看電視要有節制,上網要少上``````每每想起這些,總是令人很懷念。不過,說句俗點的話吧,講了這麼多年拉,總該有點用處吧。在家,爸老把我比做寄生蟲,說我能吃不能幹,這回總得顯顯本事。

  臨走前爸有些沉重地說,又有那麼長時間不能見面了,要照顧好自己啊!是啊,這4個月的時間,爸的音容笑貌看來只有靠長長的電話線和冷冰冰沒人情味的E-mail來感受了,我該為爸做些什麼?以便才能在下次見面有個交代啊。

  爸,我已離開你來到了遠方,望着遠處即將落下帷幕的夕陽,道上一句:爸,珍重!

您正在瀏覽: 開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