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不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對不起值多少錢?這句話曾風靡一時。我覺得很有個性,於是便一直掛在嘴邊。

  有人不小心撞了我,誠心地道歉,被我一句話頂的“血壓升高”;有人不小心弄壞我的東西,心虛的道歉,被我一句話傷的“淚流滿面”。但是,我仍不了解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於是,我繼續以“對不起值多少錢”驕傲着。

  後來,這話越傳越開,越傳越廣,幾乎是家喻戶曉,人盡皆知了。當我還在為走在時代尖端而興奮時,可怕的事也發生了。

  那天,我不小心撕破了一個女生心愛的海報。雖然那個口子不大,而且也被我貼好了,但是我始終不得安心。當我舉着海報走向她,虔誠的鞠躬道歉:“對不起,弄破了你的海報。”我本以為她會看到我的彌補而原諒我,但是:“對不起值多少錢?”她輕蔑的質問我,然後拿着海報,揚長而去。原地剩下的只是還未直起身的我。

  據說,那個女生把海報揉成團,然後扔進了垃圾堆。

  那次以後,我才知道,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對不起的確一“文”不值,但能說它沒價值么?不,它有,甚至比金錢價更高。它可以折射出自己的內心,那些歉意、內疚、悔恨與自責糾結在一起的複雜情感。它可以真實的表達自己。它,是無價的。

  以後,再有人跟我說對不起時,我總會儘力讓自己微笑的說沒關係。有時當時太生氣,我也會在事後以不同的方式告訴他們我已經不生氣了。

  現在,我可以鄭重的告訴你們:對不起是內心真摯的情感,它比什麼都貴重!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