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介休的由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休的由來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重耳,是春秋時期的一位諸侯,稱其晉文公。

  重耳曾經在外流亡11年,起先他逃到陳國,但晉國很快派刺客來刺殺他。他剛上陳國城牆,便發現後有輛馬車來追,於是他連忙命人射箭,卻聽見一陣呼喊。細看,發現是朝中一般大臣,他們情願來追尋重耳,而放棄榮華富貴。

  後來,他們為找靠山,而去了楚國。路上,他們又飢又渴,大臣只找了一點野菜,重耳難以下咽。他已6個月沒吃肉了。

  突然,一個叫介子休的人端來一碗肉湯。重耳吃完后才知道這是介子休大腿上的肉。重耳感激不盡,發誓以後當上一國之君一定會報答的。

  果然,重耳如願以償,當上了晉文公。但因為興奮過頭而忘了他。但他下了一條命令,凡是跟隨他者,必有重賞。兩個月過去了,介子休依然沒來。

  他的鄰居很奇怪,於是推門而入,大聲質問,因為他還有個八旬老母。介子休平靜的回答:“重耳當上晉文公是上天的意願,與我們無關,而那些靠

  初一:拉斯特

您正在瀏覽: 介休的由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休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