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碗年糕(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年糕(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族有遺傳的哮喘病史,這種病隨季節更換而發作。兩年來從未發過此病,心裡不由得暗自得意,言語中不禁有些得意。可說曹操,曹操就到。先是感冒,沒太在意,后逐漸轉變為哮喘,不得已,去寶山醫院診治,需要住院打點滴,但我現在擔任初三班主任和語文教學,馬上又要中考了,所以我建議醫生讓我帶回去打點滴。為了不耽誤課程,我要求教導處把課程調換一下,但沒想到同事頗有微詞,有的甚至說,有病就請假,幹嘛要把中午的課換給別人,這樣吃午飯都吃不清閑。當時我的心緊縮了一下,不禁打了個寒噤。為了上課,我把午飯的時間利用起來打點滴,可為什麼沒人理解我。但最終還是調課成功。

  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補液室里,百無聊賴。偌大的一個補液室,只有我一個人,倍感冷清。生病是生命需要維護的時候,也是心靈回歸的時刻,想念遠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想起兒時生病,母親萬般呵護。可現在,雙親遠在千里之外,他們甚至不知道女兒生病了。坐在這冰冷的補液室里,千般凄涼,萬般無奈。新婚的丈夫從福建打來電話,關切地問我,中午吃什麼?有人陪嗎?這時我才意識到已近中午了。是啊!在長興島,我有如一葉孤舟,行駛在茫茫長江中,有誰還記得我的存在,我這是一塊被人遺忘的角落。魯濱遜雖在孤島生活了十幾年,但至少還有禮拜五相陪,而我呢?丈夫的安慰究竟代替不了現實,物質第一,精神第二,他的安慰填不飽我的飢腸。我幻想着我的同事會端來熱菜熱飯,我會感動的涕淚橫流。我不停地期待着,醫院的職工陸續吃完飯回來上班了,我期待的心在不停地加快腳步。快一點了,學生都上課了,我近乎絕望了。恰在這時醫院的走廊里響起了”小姚””小姚”的聲音,我的幾個同事走進補液室,手裡捧着一碗熱騰騰的年糕,我不由自主地問,你們怎麼來了,眼淚噴涌而出。

  感謝這碗年糕,讓我近乎絕望的時刻感受人性的美好,感謝這碗年糕,讓我理解了當年表妹如我似的委屈。感謝這碗年糕,常讓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看待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碗年糕(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年糕(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