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困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困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費力地一層一層往上爬,終於到了樓頂。風吹來,只有我才感受到清涼。

  ——題記

  成長,有時就像在逛商場,很多人喜歡乘電梯,視線只是留在小小一間室內的幾個人身上。然而,我喜歡爬台階,我喜歡把每層的貨物都欣賞個遍,我喜歡看商品有了家時的安穩,我喜歡看售貨員各具特色的微笑,我喜歡遇見自己朋友時的喜悅,我喜歡留了滿身汗,最後站在頂層,任憑風帶走汗珠,沉澱下清涼。

  成長,有時候只是孩子的事,父母的過分插手不如給孩子的充分尊重和自由。不懂得用理智愛子女的父母,自己都還欠成長,怎麼會幫得了孩子呢?

  不知道摔倒了會疼的人,永遠懶得搬開礙道的巨石;不知道上台階累的人,永遠不會享受上升的喜悅。

  台階就是挫折,是痛苦,是傷心,是失敗時的“兩處滴池水”;

  台階就是辛勞,是枯燥,是無奈,是為了“獨上西樓”而必須的“無言”;

  台階就是挑戰,是超越,是征服,是窮盡千里目前的“更上一層樓”;

  台階就是回顧,是留戀,是不舍,但卻不得不放手的曾經。

  跌過的痕迹在轉身後不見,惟有在褲卷處的破洞提醒你換條新的褲子;

  爬起的榮耀在轉彎處消失,惟有費力撐起身子的雙手告訴你贏真不容易!

  孫悟空在煉丹爐中痛不欲生了七七四十九天,於是有了一雙火眼金睛。

  你走在坎坷的路上,彩虹映在坎里的水塘等你

  那些乘電梯的人永遠不明白風的撫摸,惟有我,因為流了汗,才獲得了透心的冰爽。

  水至清則無魚,因為,他太乾淨了,連氧氣也包容不下。

  成長中的我們,應該虔誠面對困難,那只是聖誕老人放在臭臭的襪子里的禮物,我們要拭去它穿越煙囪時所帶的灰塵,拿掉污濘的“包裝”,將盒子里裝的一切好好地珍藏。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困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