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人,真讓我思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人,真讓我思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是一台攝影機,總會記錄下許多難忘的鏡頭,而那讓我珍藏已久的,只是那微微的一笑……

  還記得那是一個天氣陰沉、布滿烏雲的下午,我騎着新買的自行車,準備出去玩,可是沒想到,半路上自行車突然“泄氣”了。一檢查,才發現輪胎上有一個瓶蓋大小的洞。”什麼破車,真倒霉!”我抱怨道,可抱怨有什麼用,這兒也沒有修車的,沒辦法,只好推着車返回,沒想倒霉暈一個接一個,剛剛車爆胎,現在又下起了大雨,我在雨中跑了很久,終於找到一個修車的地方,那是一個破舊的小屋。我敲敲門,出來一個老頭,皮膚黝黑,頭髮很亂,還有一撇長長的鬍子,細細的皺紋滿了他的臉龐,身體矮小,可能還沒我高,我把車推到面前,說:“能不能給我修修車?”他笑了笑,伸出粗燥的雙手把車翻過來,說:“可以。”我看見旁邊有個小木凳,可能是他自己吧,上面還有幾道溝。累得氣喘吁吁的我已顧不得好看不好看,一屁股坐了上去,休息了一會,就去看他修車,他端來一盆清水,先洗了洗手,然後把車胎最外面的用螺絲刀別下來,再把裡面的掏出來,放在清水盆里。我原本以為那個老頭眼睛有問題,那麼大的洞竟然沒看到!可當我繼續看下去才明白。那個老頭把充滿氣的輪胎放在水裡,不一會兒,就找到了第二個孔,緊接着又找到第三個。啊!原來我的自行車破了三個孔,難道漏氣漏得這麼快!

  車修好了,但傾盆大雨並沒有停止,狂風暴雨猛烈的下着,我沒有帶傘,只好在那裡等雨停止,可雨就是不聽話。那個老頭看見我沒辦法回家,就把家裡牆上的一把陳舊的雨傘拿出來給我,說:“你先拿去用吧!”我非常感激,說:“太謝謝,”他說:“沒關係。明天送了就可以了。”我走了,打着他的傘,感到一股暖流在圍繞在我身邊,回頭一看,老人站在房子下面,露出微微的笑容。第二天,我把傘又送給他,但同時,他的微笑也刻在我的腦海中。

  難忘的他,難忘的笑容。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閆夢強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那個人,真讓我思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人,真讓我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