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堂精彩的數學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精彩的數學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哎,又上數學課了,真煩。我現在一聽‘數學’這個詞,就好像被催眠了一樣,渾身沒勁,頭昏眼花,真想睡覺。”

  許多同學都在嘀咕着,好像“數學”是他們的天敵一樣,誰都不願意聽,誰聽了都覺得討厭。我也不例外,一上數學課就像被施了法一樣,四肢無力,頭昏眼花,哎,我真討厭呀!

  “鈴、鈴、鈴”,上課鈴還是響了,全班同學跟霜打的茄子一樣,焉在課桌上。“上課“,起立”,“老師好”,這本是一個莊嚴的時刻,莊嚴的聲音。但聽我們一喊,比哀樂還難聽。

  “翻開數學書,昨天我們學到……”哎呀,我的天,聽到這一句,我都快瘋了,趴在桌子上,有氣無力的,一動也不想動。

  突然,一種覆天蓋地而來的力量終於使我挺直腰桿,我開始慢慢抬起頭,鄰桌也被“驚擾”了,我們都慢慢的抬起頭尋找這力量。

  數學老師銀鈴般的聲音愈來愈征服了我,征服了全班同學。我放下筆,旁邊睡覺的同學也被驚醒了。同學們都停止了自己的一切“活動”,目不轉睛的注視着她。那飛舞的粉筆,整齊的板演,縝密的推理,以及灑落的粉筆灰,無不撥動我們的心弦。沒有一個睡覺的,沒有一個說話的,更沒有一個走神的。這力量折服了我們,這聲音打動了我們。使冰冷的空氣變得燥熱了,使恬靜的陽光變得飛濺了,使睏倦的世界變得亢奮了。同學都仔細地聽着,默契地配合著,熱烈地討論着,認真的練習着……

  當我們開始走神時,她粗獷的聲音又拉回了我們的魂,我們又再一次被她的力量、聲音折服。細眉柔和的調子,忽高忽低的聲音,其中還摻雜着一絲幽默。更有些黃土高原的豪放、江南水鄉的秀麗,在她身上,簡直就是完美的南北融合呀!

  哦!我們完全被她吸引了,這並不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是她那令人髮指的力量,她的力量足以使人震撼,使人奮進,連窗外的小鳥都被她吸引了,靜止了叫聲。世界萬物也都停留在這一時刻……

  “鈴、鈴、鈴”,下課鈴終於響了,但我們還都沉浸在那個燥熱的時刻,還沒有回過神。天哪!這不是一堂數學課,而是一場令人振奮的演講啊!她的聲音,她的動作,她的神情還都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沉醉了!

  陝西省南鄭縣城關一中初一:聶治文

您正在瀏覽: 一堂精彩的數學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精彩的數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