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係網的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係網的重要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同的關係網,要用不同的方式締結。 

  三國鼎立的蜀國皇帝劉備之所以取得了這樣的成就,是不能脫里他編織的關係網的。 

  他三顧茅廬,認識了知天文曉地理的諸葛亮,他屈尊大駕,三拜賢才,編織了一張君臣共論天下的網,從此,勢力大增,蜀國之網更龐大了。勇猛善戰的趙雲前來投奔,從角逐爭雄的需要出發,雖然曹操、孫權與劉備一樣十分注重禮賢敬士,廣攬人才,但不同的是劉備在用人,帶人上顯得尤為心切,情真,君臣之間肝膽相照,相互信任,始終不渝,締結了一張同命運、共呼吸的真摯情誼之網。 

  不僅打仗需要關係網,就連貿易也離不開它。 

  中國雖有晉、陝、魯、浙等商幫,但是其中徽商才具有所處具體環境,必要的變通能力。甲乙兩名徽商挾巨資來蘇州貿易,因吃喝玩樂揮霍一空,只好白天行乞,夜晚借宿古剎。最後,乙抱來草、竹皮、雞鴨毛等物,用甲僅剩的一文錢買來麵粉,和水調成漿,用這些材料做成了許多禽紙玩具,第二天,他們將這些玩具賣出,收5000文,又用這些錢做玩具,不久有了2萬,他們雜一蘇州閶門開了一爿布店,從此聲名遠揚,生意興隆。甲乙掌握了群眾需求的關係網,使這兩徽商在蘇州稱雄,成為了成功的企業家。 

  關係網不是永久的,你要時刻更新它,否則,你的關係網絡將會陳舊。總之,我們都要重視未來的關係網。

您正在瀏覽: 關係網的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係網的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