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手的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的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手拉着手的感覺真好,每當我們十指緊扣,感覺到的不僅是溫暖,還有雙方之間的關愛和心跳。

  ——題記

  “你拍一,我拍一……”兩隻胖乎乎的小手不知不覺地拉在了一起。媽媽的手和柔軟,很溫暖。小時候,媽媽的手很漂亮,那雙水靈靈的手總是逗我玩。那是一雙給我童年帶來無限快了的手。在我小時候,她會牽着我的手。在海堤上漫步,這是的海是金黃色的,媽媽告訴我,這叫黃昏。我們繼續向前走,直到太陽走到還的那邊。

  “……然後,公主和王子就結婚了。他們在城堡了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她的手裡總是不知疲倦地捧着一本厚厚的童話。每天,她的童話都回伴着我入睡。她總是手把手地教我寫着阿拉伯數字,教我一遍一遍地念拼音。有時我會覺得,我長大了。我已經不需要在牽着媽媽的手就可以自己走路了。但媽媽的手好象也長大了。不在象從前那樣水靈靈的。

  “叫你不聽話,叫你不聽話,你這不爭氣的兒子……”不知不覺中,媽媽的手學會生氣了,她手生氣時總是凸出一條條青色的線。我知道我又惹媽媽生氣了。儘管她從來沒有大過我,但我心理還是十分難受的。她的手上多了一條條裂痕,那雙水靈靈的手的手似乎只存在在我的腦海里,而且,當我們手牽手的時候,跑在前面的已經是我而不是她了。

  “回來了,在學校你肯定吃不好,快過來吃飯吧,還熱着呢。”我真的長大了,我已經高出媽媽一個頭了。我也有了一個新家,我已經開始了學校的住宿生活。媽媽的手變了,變得冰冷和僵硬。她嘴裡的童話也一句句嘮叨。如今的我,已經很少和媽媽手牽着手,但我知道,我們即使不在手已手向牽,但我們依舊心已心相連。我長大了,我終於長大了,長大了才知道長大的憂傷,長大了才憂傷,長大才會懷念那逝去的過去。

  我對着流星許願,讓我和她回到過去,我永遠是一個手拉手才能走路的小不點,她永遠是那個回牽着我的手去看日落,在晚上給我講童話的那個她。

  如今,在我走過的十多個春秋里。我和她依然兩手向牽,十指緊扣。在兩手之間閃耀着一股能讓死神怯步的力量。她用這股力量保護我走過了十多個輪迴。在未來的歲月中,我回拉着她走過。我會緊握住她的手,不會讓她感到半分寒冷半分疼痛。

  風在吹,水在流,花在開,我在說,張大后,照顧她,保護她,陪伴她。

您正在瀏覽: 牽手的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