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顯身手的阿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顯身手的阿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回想起青光農場採摘的事,大家都會想到“大顯身手”的阿壯。

  在梨園

  我們一路說笑着來到梨園,哇!一排排的樹,樹上都掛滿了梨,最大的梨有碗那麼大,就算小的也比拳頭大。同學們興奮起來,七手八腳地摘起梨來,比較着,看誰摘的大。“瞧,那樹枝上的梨大得像個小西瓜!”喊聲剛落,那棵樹下已經圍攏了許多同學。大家抬着頭,望着那高高地掛在細細的樹枝上的沉甸甸的梨,七嘴八舌的議論起來:“太高了,夠不到的。”“多大的梨呀!放過它太可惜了。”突然,阿壯站了出來:“我爬樹去夠。”說著他捲起袖子,把手在衣服上蹭了蹭,憋足了勁,走上前去兩手抓住樹榦,縱身一躍上了樹。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着他,只見他一手扶着樹枝,另一隻手向上面的梨伸去,還是夠不到,阿壯腳下的樹枝在顫動,隨時會折斷,大家屏住呼吸,都為他捏着一把汗,他又半蹲下身子,向前挪動着,猛地向上一躥……一瞬間,有東西“呼”地落了下來,接着“咚”的一聲重重地砸在地上,幾乎是同時,大家紛紛害怕地閉上了眼,不忍心看到阿壯被摔的殘狀……“你們在干什麽?還不幫我把大梨揀起來。”大家睜開眼,發現阿壯站在樹上,臉上帶着得意的笑容,正美滋滋地衝著大家喊呢。

  掰玉米

  以前從不知道玉米長在什麽地方,今天我們來到了玉米地才知道玉米原來是長在高高的莖上的,裂開嘴的老玉米還長者鬍鬚呢。阿壯抓住一個就掰,沒想到掰不下來。“掰不下來?我擰!”阿壯一邊嘟囔,一邊擰,不想這玉米像長了手,抓着玉米莖不肯下來。“我平日里常聽人說‘狗熊掰棒子’,連狗熊都能掰下來,何況我又掰又擰,看你下不下來!”阿壯氣憤地說。於是他一會順時針擰,一會逆時針擰,可玉米還是下不來,.“不行,我這不是連狗熊都不如嗎?”阿壯皺着眉頭說,“我一定能把你弄下來。”說罷,他雙手抓緊玉米,作出拔河的姿勢,小臉綳的緊緊地,抿着嘴,使出了吃奶的勁兒。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同學們見了都跑過來幫他,像童話故事《拔蘿蔔》中的小動物們一樣,後面的同學抱住前面同學的腰一起使勁,隨着“一,二,三,”的口令,玉米是被掰下來了,同時由於慣性,大家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倒了下去,阿壯抱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光榮地”摔在了最上面。

您正在瀏覽: 大顯身手的阿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顯身手的阿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