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翻開了一本油墨飄香的語文課本,學習了一篇叫做《夢想的力量》這篇文章。當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第一變時,課文的內容就深深的吸引了我。

  《夢想的力量》這篇文章主要記敘了6歲的加拿大男孩瑞恩為了實現“給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讓他們又乾淨的水喝”這一夢想而不懈努力,終於是夢想成真的經過,體現了瑞恩有一顆善良,執着,金子般的美好童心。由此可見夢想的力量多麼巨大,美好的夢想能夠感染美好的心靈。是呀,一個夢想,竟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在此時有誰不流淚呢?讀到這裡,我感受很深。一個年齡僅僅只有6歲的小男孩,竟做出如此驚人的舉動。尤其是那一段:“那讓我來攢錢買鑽井機的錢吧。”儘管他的聲音很小,但很堅定。這一段差點令我感動的大哭起來。以前我總以為那些募捐活動是不真實的,但自從我讀了這篇文章才感受到他們是多麼的可憐,我們應該要伸出援助之手儘可能的打到他們的要求,幫助他們。在實際生活當中我卻們有瑞恩那善良,執着,金子般的美好童心。

  又一次,在2008年12月下旬時,湖南出現了幾百年來罕見的冰災。當這個消息發布全世界時,國外或國內儘可能幫助我們的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句話一點也不錯。冰災過後不久,突如其來的又是8級的特大地震,聽到這個消息,許多學校都開展了募捐活動。就連剛剛過後不久的的湖南冰災也幫助了他們。當時我把我苦心積攢的零花錢給捐了出去,雖然數額很小,但是也表達了我的一份心意。現在回想起真是傷心!我跟瑞恩比起來猶如一個在天,一個在地,相隔着十萬八千里的距離。要是我有瑞恩一般的同情心那也好啊!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