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了《夏洛的網》這本書。這是一本講述一隻可愛的春豬和一隻織網的蜘蛛之間真誠、美好的友誼的童話小說,很是讓人感動,值得大家閱讀。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剛生下的威爾伯是只春豬,春豬的主人榮恩的爸爸要殺掉它,因為春豬是殘疾豬。在榮恩的懇求下,她的爸爸放下了斧頭,把它賤賣給榮恩的叔叔家。那裡是一個陌生的環境,開始威爾伯並不適應,它感到孤獨。很快,威爾伯結識了許多好朋友,老羊、小羊、老鼠、母鵝、公鵝和一隻會結網的蜘蛛夏洛。它們融洽的相處着,一起過着一段無憂無慮幸福的日子。好景不長,威爾伯得知了它的命運將變成火腿,它傷心極了,它的傷心驚動了朋友們。於是,朋友都為它擔心,特別是夏洛先後織了三次驚動所有的人和動物的文字,第一次是“王牌豬”,第二次是“了不起”,第三次“光彩照人”。在朋友的幫助下,威伯爾的命運終於改變了,一鳴驚人成了“名豬”。當所有的人及它的動物朋友們都為它的成功叫好的時候,威爾伯並沒有忘記它最好的朋友,而夏洛卻永遠地離開了威伯爾。

  讀完了這本書,我深深地被感動了,夏洛為了改變朋友的命運,用盡所有智慧和精力織出了驚人的文字,在朋友成功后悄悄地逝去,這種無私的奉獻犧牲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我覺得我們應該珍惜過去現在及將來的友情。其實我自己也是一隻從外地到南京的“小春豬”,剛到的時候我也是很不適應這裡的學習和生活,是老師和同學們幫助,雖然沒有成為一隻“名豬”,但也取得了不小的進步並交了很多的朋友,過着幸福的生活。我知道其實一隻小小的蜘蛛並不能一次次地織成文字,但我相信友誼力量是無窮的,友誼的智慧是博大的,爸爸媽媽也曾告訴我,只要能為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沒錯,這本書主要寫的是朋友,於是,我為我所有的朋友寫下了一首小詩:

  朋友

  朋友是盞燈,把光明送到我心中

  朋友是可樂,把美好的回憶留在我心中

  朋友是大風,把清涼送給我

  朋友是雙手,撫慰着我的心

  在一起玩的叫玩友,友好的叫夥伴,同甘共苦的叫朋友。

  南京市秣陵路小學六年級 梁昕彥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