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日食 

  今年7月22日的上午,一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奇特天文景觀——日食讓我撞上了。 

  幾天前,日食的消息就已經傳遍了大江南北,我也忙着查閱有關於日食的資料:日食是由月亮、地球、太陽不停地轉,形成了一條直線,並且大多都發生在農曆初一;日食一般分為五個階段: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 

  好了,賣完關子該講日食啦!那天,大街小巷上熱鬧非凡,人們拿着照相機、X光片……興緻勃勃地等待日食。大約八點半,我拿着X光片看日食。從天空中冒出了一個黑影,向太陽移去。太陽缺了一點,像是被狗咬了一樣,這就是初虧;接着,它變成了正在鞠躬的大胖子、苗條少女、瘦紳士,又是一彎纖細的豆角,還成了小珠子,聽說這叫貝利珠,緊接着,又出現了鑽石環,但一會兒又不見了,只剩下一點兒亮光,這是食既;然後,黑球外面出現了一圈光芒——色球層,隨後,貝利珠、鑽石環又“重蹈覆轍”了,這令人詫異萬分的景象便是食甚;正當天空一片昏暗的時候,一半左右的太陽又重現光芒——是生光;終於,月亮“舉白旗投降了”,太陽又露出笑臉便是復圓。 

  日食結束了,耳根也清凈了。怎麼回事?原來,鞭炮聲、盆子聲的隊伍在日食中浩浩蕩蕩地走過了。是這樣的,古人認為,天狗食日是凶兆,就用敲鑼打鼓放鞭炮的聲音來轟走天狗,救出太陽。 

  短短的幾分鐘,卻過得那麼有意義,讓我開了開眼界,爽!

您正在瀏覽: 日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