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7月22日的日全食,一改全食帶“躲避人群”的慣例,月球陰影從我國人口最稠密的長江中下游地區掠過。此次日全食也是有史以來覆蓋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由於其最佳觀測點集中在中國,因此被國際天文界譽為“中國日全食”。 

  在家門口就可以親眼目睹日全食,另外的人也有機會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上午,我們早早的吃好了早餐,爸爸說要帶我去看日食,還讓我帶上墨鏡,我很好奇日食是什麼?爸爸告訴我:“日食是太陽被月球遮住的現象。月球在繞地球運行過程中,有時會走到太陽和地球的中間,這時月球的影子落到地球表面上,位於影子里的觀測者便會看到太陽被月球遮住,這就是日食。”據說今天在中國可以看到一次罕見的日全食。爸爸還上網給我看了相關的資料和圖片,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到了九點,在爸爸的帶領下,大家都戴上了早早地準備好的特製的天文眼鏡,開始觀看日全食這一神奇的天象。慢慢地,我們看到金光閃閃的太陽變成了溫柔的“月亮”,大約三分鐘后,天漸漸變黑了,只見圓圓的太陽慢慢失去了一小塊,就像一個剛被咬了一口的大餅。同時,我們感到氣溫也在下降了,大家都不做聲,都在靜靜地欣賞太陽和月亮在天空中精彩表演……現在天空就如同黎明一般,只有幾縷陽光了,只聽有人大叫:“快看,快看,日全食了!”我們也高興地歡呼起來!這時就像到了晚上,街上路燈全部開啟,汽車的車燈也亮了起來,感覺十分神奇!很多人紛紛用相機定格這幾百年一見的難忘時刻。……

  接着,太陽慢慢變大,慢慢變圓,天空開始復原成往日的樣子。 

  日全食,真的好美。

您正在瀏覽: 日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