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深海湖下你的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海湖下你的臉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故事就像一個笑話般傳遍了海灣,在海灣游得最快的那個人,他的兒子,怕水。皖奕就是下水的那一刻,看到了父親不甘的臉。對啊,不僅是父親,整個住在海灣的人們,無不期望他能成為一個游得快的人。可他一道水裡,就喘不過氣,就不敢睜眼。

  他怕水,永遠只能站在海邊,看着一群孩子嬉戲,他只有這樣傻傻地看着,傻傻地埋怨,為什麼,游得最快的那個人,不是自己。為什麼,在海邊嬉鬧的那群人中,沒有自己?

  他曾試過,自己下一次水,但越下越怕,整個身子沁入水底,眼前一片黑暗,他漸漸往下沉,呼吸漸弱,他模模糊糊地聽見,有人在喊:“皖弈落水啦,救人啊!”他本拚命地想往上游,本想抓住救命的那根水草,但他沒有,也許,自己死了,父親,就不會無奈,不會失望,不會對海灣有愧疚。他的重心漸漸往下,閉上眼,什麼都好了!但好像有隻手,將自己一把抓住,拼了命地想拉自己上去,:“老子不要你下水,你給我老老實實去讀書,你去死了,老子養了12年,你拿什麼賠老子!”他被拉出水裡,一點力氣都沒有了,他看見父親微現蒼老的臉龐,恍然間挨了一個耳光,:“啪”的一聲,響的在場所有人都聽清楚了:“你給老子聽明白了,你要是再下一次水,我就打死你!”

  他狠狠哭了一宿,他不明白,自己那麼拼了命地想下水,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讓他滿意!他知道每一次和那個男人在一次看海邊的孩子嬉戲時他在想什麼,他在想,為什麼?他的孩子為什麼沒有成為其中一個,為什麼?堂堂一個冠軍的兒子!居然怕水!他再也不要下水,再也不要!

  他十七歲那年,已是個大男孩,海灣最帥的那個。也是那年,有個叫寧馨的女孩來到他的世界,她看着他,笑得無比的甜:“我叫寧馨。”以及一年後的:“我喜歡你。”就想一場夢,晃過了他的年少無知,對啊,她是那麼單純,那麼漂亮,下水,也是那樣熟練!她看着他,吼道:“那天,你媽親自來找我,她說,她不許自己的孩子早戀,不許我誤了你的前途!”然後不帶一絲遺憾地離開,離開了海灣這個地方。他看着她的背影,唇角微勾,就是前天,一個男人來找過他,他說,他不要一個連水都怕的小子,娶自己游泳冠軍的女兒。就是不到三天,不到72個小時,他們,便錯過了彼此,成了永遠都不會再相交的,平行線。

  22歲,他正在上大學,不到5個月畢業,寢室男同學想往常一樣,聊老師,聊學校,聊美女,聊未來“皖弈,咱倆去當兵吧。”晨鈧拿着一份招兵表,他看了看他的性子,覺得不去當兵實在可惜了。誰料皖弈白了他一眼:“不要!”其他正在打遊戲的男同學轉過來對他說:“皖弈,其實我們也這麼想,咱們一起去當兩年兵,也比只拿個大學畢業證好啊。”皖弈垂了下眼眸,:“算了算了,睡覺!”他拿被子捂住自己,當兵?讓他去幹什麼都行,他死也不要下水!可那個教官會說:“你不能下水,就不下吧。”嗎?不是!哪兒教官會說:“連水都怕,你當什麼兵啊!”

  他第二天打了個電話回去,:“媽,在幹嘛呢。”那邊母親可能有些驚喜,結巴着回答:“做,做飯呢。”他笑了一下“那爸呢。”

  “下水,說今天開葷。”

  “呵呵,難不成你們那裡還缺肉吃?”

  “你爸總是不准我說吃魚,他說,咱倆要是把魚給吃完了,那兒子回來吃啥。”

  “……”

  “怎麼啦,不說話了。”

  “媽,我想去……當兵。”

  “不行!”她的話像是一個年輕女孩篤定,她知道,當兵,怎麼可能不接觸水。

  “媽,我不想這麼下去了。”他掛了電話,無論電話怎麼響,他都忍住不接。

  他們不知道他怕水,拿着身份證,大搖大擺地走進了招兵處。裡面的電視,放的是一個游泳比賽,一個女孩站在頒獎台上,高高地舉起那個獎盃,觀眾台上的那個男子,笑的很開心,因為得獎的是他的女兒,雖然皖弈只見過他一次,可他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男人的樣子,還有那個如此美麗的女孩。他愣了,直到同學叫他,才回過神,他嘴角微勾,決心似乎更加堅定了,因為,他想起了那個恥辱。

  “謝,皖弈。”之後的路,你會在水中迷茫嗎?兩個教官正在聊天誇獎着電視里的女孩,“可真是個游泳的苗子,前途頗廣啊。”“就是,咱招兵出,幾年都沒有過這樣的游泳苗子了。”兩個教官笑道。他們可沒料到,如果不是自己面前的那個男孩,女孩做不出這般輝煌成績,也許,放了手,退一步,真的海闊天空吧,對啊,他放了手,退了一步,那個叫葉寧馨的女孩的海闊了,謝皖弈的天,也空了。

  “小子,別看了,你知道人家女孩子得過多少獎嗎?多得數都數不過來。”教官填寫着表格,一邊說道。這個男人,叫蕭龍,四十當頭,算是老兵了,以前是個海軍,那游泳速度,快得連背影都看不到。

  “哦,她很久以前就得獎了?”自從她離開了海灣,她的訊息,他一點也不知道。蕭龍看了他一眼:“那可不!19歲,省冠軍!20歲,市冠軍!我和你說吧,她以後說不定就是全國冠軍!”他的表情調侃中帶着無比認真。

  世界,冠軍?!

  他畢了業,成功進了軍隊,也不顧母親反對,而一旁的父親,一言不發,靜靜地打開他藏了好幾十年的老酒,唯一的一句話:“下了水,別給我死咯。”

  後來的皖弈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讓他和她多年後相遇能不再尷尬,雖然還是沒能真正的放下寧馨,但他活得很開心。有時候,他自己笑着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再退一步就掉下去了。”他和她成了一條永遠不會交錯的平行線,沒有交點。

  初一:清音

您正在瀏覽: 深海湖下你的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海湖下你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