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綠是生命之綠。江南三月,草長鶯飛,一片綠茵讓你看見欣欣向榮的朝氣,一片綠葉使你有賞心悅目的快意,一棵綠草起碼也讓你感到生命的存在和生長。你是否看見從牆角、從石底、從窗隙間鑽出來的一粒嫩芽?那芽頭一點柔弱的黃綠,足以讓人感受到生命力的震顫。

  漫步在春日的小道上,無須有紅杏出牆,只消看見滿眼的綠色就會發現春意的濃郁。無論是“草色遙看近卻無”的初春新綠,還是“綠楊蔭里白沙堤”、“萬條垂下綠絲條”的盎然綠意,給我們的感受總是吮吸甘露一般舒暢。“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我們會看見奼緊嫣紅的百花,但哪一種花是孤零零地立在枝頭呢?紅花還須綠葉扶、綠就是這樣一種樸素而又偉大的顏色。

  綠不僅意味着生機,還顯示着大自然的美麗與和諧。一望無際的草原綠的了天際,白的羊、紅的馬點綴其間,牧羊人的笛子里飄出悠揚的牧曲,清新而又平和。一望無際的森林綠濤洵涌,各種飛禽走獸自由自在,忠誠的獵狗蹲在綠色的小木屋前,等待着守林人的歸來,安詳而又恬靜。

  綠還會讓人的心得到陶冶、升華。唯圓綠竹中的聚會,徜徉在那翠竹之中本身就是一種極好的享受,而雅士們吟詩作賦的靈感很難說不是來字這竹林的翠綠。《紫藤蘿瀑布》中“感到一切暫時不存在,有的只是精神的寧靜和生的喜悅”。而梅雨潭的綠給我們更多的是情感的陶醉,身心的凈化。

  並非每個人對綠的感受都是這樣。自然的綠,終究只是外物,難能可貴的是心靈的一片綠色,它積澱和凝固在千古傳頌的詩詞中。當“春風又綠江南岸”的時候,王安石正在忍受過家門而有不能入的無奈,只能輕嘆“明月何時照我還”;想當日杜甫在江頭苦吟“江頭宮殿鎖千門,細柳新蒲為誰綠。”

  綠總是在每一個地方生長,在草地上,在樹林里,在文人的筆下,在每個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