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綠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綠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欣賞竹子的蒼翠,蘭花的芬芳; 

  我讚美蒼柏的挺拔,小草的頑強; 

  我喜歡楓葉的火紅,菊花的金黃; 

  但我更愛青苔的翠綠! 

  獨自徘徊在曲徑通幽的小路上,心羽湛明。遠遠的,一抹淡淡的綠映入我的眼帘。它們輕柔的覆在鬆軟的泥土上,宛若裹着一層輕盈的紗衣。我禁不住走近,蹲下身來。 

  哦,竟是這般柔嫩疏密! 

  輕輕地撫,心弦便不經意觸動了。青苔柔軟得彷彿用手一摁,這個微小的生命就會消失。 

  於是,每天的清晨,我都會來到小路邊,看看這可愛的小生命。風的撩拂中,我似乎聽見了青苔舒展身軀的聲音。 

  又逢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望見了青苔。它已漸漸張成一抹濃濃的黛綠了,沿着 “堤岸”越長越高。 

  我遙望了一下不遠處的芳草地,一朵朵柔曳翩躚的花兒正快活地生長着。哦,花草都生長在陽光雨露中,而青苔卻在陰暗潮濕的角落裡默默的生活。 

  多麼脆弱的生命,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呀! 

  它需要的僅僅是一滴清澈的水,它渴望的僅僅是一場蒙蒙的雨,只要一點滋潤,便會有一個綠色生命的萌發。 

  一簇青苔也許很微小,微小得幾乎讓你意識不到它的存在。但如果成千上萬的青苔手挽手,心連心,就是一片生命的綠洲! 

  我不禁輕輕地嘆息:這是怎樣一片頑強而又無私的生命的綠洲呵!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綠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綠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