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理解,這是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理解,這是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陰雨連綿的天氣,又一次來到了這個令人敬畏的地方,又一次站在了這四個莊嚴大字___“長興學校”的門前。

  自上一次報名到現在,也有些時日了。在這段時間裡,我一直在想:在這裡上學,就意味着“吃”、“穿”、“住”、“行”都要在這裡進行,不能再吃媽媽做的可口飯菜,不能再聽爸爸的諄諄教導,不能再聽奶奶繁瑣但卻溫暖的話語,一切都要靠自己一個人打理。走進校園,這種感覺再次湧上心頭。看着家長們依依不捨的目光,我的心裡不免有些酸楚。

  到寢室以後,爸爸把床墊、床單給我鋪得整整齊齊,把一切都收拾得妥妥噹噹,便和我一起坐在床沿。我們父子倆就這樣坐了好長時間,什麼話也不說。爸爸有幾次欲言而又止,我心中似有千言萬語卻又說不出來。我們彼此心照不宣。又過了一會兒,爸爸起身說:“沒啥事,我走吧。”我“嗯”了一聲,爸爸又看了我一眼,起身離了寢室。

  我趴在窗邊,看着雨中爸爸逐漸遠去的背影,不由得哽咽起來:爸爸,您就這樣走嗎?

  我仰望長空,不由得想起了老鷹。老鷹在它的孩子在出生的時候,它是多麼地欣喜與激動啊!它仰天高嘯,表達自己內心的無比快樂;它不厭其煩地為它的孩子尋找食物,不論嚴寒還是酷熱,它都會毫不猶豫地飛啊!飛啊!尋找食物,即使它自己餓得皮包骨頭,也會將那鮮美多汁的食物放進小鷹無底洞般的嘴中。即使自己再辛苦、再勞累,也在所不辭。而當小鷹羽翼豐滿時,它又是那樣無情無義,苛刻地對待小鷹。它會痛下心來將小鷹推下懸崖,冒着小鷹會被摔死的危險,而讓小鷹自立。這種看似苛刻的行為,而實質是更深一層次的愛。因為它要讓它的孩子在這個殘酷的大自然中生存下去,必須如此。當它看着它的孩子雄壯的身姿,優美的飛行技能以及遠去的背影,它才會露出一絲甜蜜的微笑。這就是愛!這是世界上最純潔、最無私、最偉大的愛,也是萬千父母對子女的愛。

  爸爸媽媽,你們放心吧,我理解你們。我一定會成功的,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宋學義中學初一:陳晨

您正在瀏覽: 我理解,這是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理解,這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