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中,我學會了堅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我學會了堅持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猶如一條五彩路,而我則是那砌五彩石的工人。雖然這路可望不可及,但我相信只要肯堅持就一定會走到盡頭的。即使這路有再多的困難,我也會一一克服,堅持到底。生活不也是這樣嗎?只有堅持得了的人,才能順利地走完這條路。 

  那年,我在學校的成績非常不理想,我覺得無顏面對父母,是父母在外打工賺錢供我讀書的,希望我將來能出人頭地,可是我現在的成績根本就沒有什麼希望考上好的大學,將來的高考更是不敢想象的。 

  我不敢對父母說:“我不想讀下去了。”那樣,即使父母什麼也不說,僅僅是他們那失望的眼神就會將我擊垮。我想偷偷地出去打工,等到生米煮成熟飯再跟父母講明。他們嘆息也好,怒罵也罷,隨他們去。 

  經過一夜的思考,我做了決定,這個星期正好父母從外地回家,我先陪他們過上一晚。也許,這個夜晚是一道分水嶺,從此就決定了我未來的人生方向。 

  父親看到我回家 ,很熱情地和我講外面的事情,母親則在廚房裡忙着做我喜歡吃的一切。我在等父親問我的學習情況,可是父親就是不問。 

  吃過晚飯,父親少見地和母親陪着我一起去村莊西邊的小山腳下,父親說:“娃兒,你看這山有多高?”我小時候爬過這山,因為山勢陡峭,荊棘叢生,從未爬到過山頂,所以很難回答。沒有經歷過,怎麼會知曉呢?面對父親的提問,我不知如何作答。 

  父親見兒子沉默,就說:“這山,說高也不高,努力去爬了,到達山頂就知道了。如果從未爬到過山頂,你就永遠也不知它有多高?”其實,圓圓的月光灑下來,如同白晝,山在那裡坦然地呈現出它的身姿。 

  父親說:“孩子,今天,你母親在山下看着,我們倆一起開始爬山,看誰先到山頂?”我想不明白,父親今天為什麼有閑情陪我來爬山,而且是晚上。以前,他很少有這樣的閒情逸緻啊! 

  不過,我看了父親一眼,那個在我眼裡曾經高大的身體,現在已經有些蒼老了。我不相信會輸給父親,就答應了父親的要求。山雖然很陡峭,但是我熟息這座山的身材,哪裡有坡,哪裡有路,還有我年輕矯健的身體,我相信自己會爬到山頂的。在母親的注視下,我們父子倆開始爬山,月光下,兩個身影用自己的方式向山頂攀去。 

  腳下凹凸不平,手被刺破了,腿受了傷,胳膊擦破了皮,臉上還劃了條傷口,雖然如此,我還是爬上了山頂,這是我第一次到達山頂。我的心忽然有了一份豪情,我真想大喊一聲,告訴別人我內心的快樂。父親也到達山頂了,父親說:"怎麼樣?快樂嗎?”“快樂。”我說,“其實,學習跟爬山是一樣的,只要你肯堅持就會成功的。”父親又說。 

  成長中,我學會了堅持,而你學會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我學會了堅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我學會了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