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張10元,那句道謝的話,使我流連忘返,懂得了道理。

  ——題記

  至於我,對“成長”這兩字的理解並不太明白。但有件事卻使我明白啦成長中的一個道理,這個道理又讓我深刻領悟到什麼才叫“成長”。成長使我長大;成長使我懂得回報;成長使我明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成長……

  那時我已是個“小讀書人”還懂得一些道理。那次的下午,我從學校回家,回家的路上,一位阿姨站在書報亭旁邊,好像在等公交車的到來。我眼一瞟,看見了阿姨腳下的10元錢,當時!心裡特別高興,心想:啊!有10元錢。這時我的腳步慢慢地停了下來,我卻沒有去撿錢,而是身不由己的跑到阿姨的身邊,邊指着錢邊對阿姨說:“阿姨這是您的錢嗎?”此時我心跳加快。阿姨向下看了看說:“是啊,謝謝你小朋友。”阿姨說完我便走了。

  回到家裡,我想我長大了,成熟了,因為我學會了向別人主動說話、交流,而不會像平時一樣不敢和別人交流。阿姨的道謝,是我心裡美滋滋的,讓我真正的懂得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道理。

  成長的滋味很不錯,讓我不斷我完善自我。

  河南安陽北關區洹濱小學四年級:songlipu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