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一件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一件事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記憶的沙灘,拾起一個個記憶的彩貝,讓我想起一個不光彩的往事。

  那件事發生在我九歲那年,記得那天我和奶奶去參加一個喜宴,回家時恩奶奶(爺爺的妹妹)塞給了我50元錢,說是給我奶奶的。我四下看了看,發現奶奶不在,也就沒當回事,順手將50元錢塞進了口袋。就這樣,直到回到家,我也沒有想起這件事來。

  在家裡,我看着電視,總覺得忘了什麼,想了想,我在身上的口袋裡翻起來。最終在上衣的口袋裡,我的手碰到了一張有點老舊的紙,不大也不小,剛好有一張錢的大小,我下意識地將“紙”抽了出來。抽到了一半,我突然發現,是一張錢!還是50元!我連忙把錢塞進了口袋裡,又看看身邊還在看電視的奶奶,還好,沒被發現。我想了起來,這錢是恩奶奶塞給我的,說要我給奶奶的。給奶奶,我心裡想着想着,便不由自主地喊了聲“奶奶”。可是我又不想給奶奶,便在後面又加了句“我上廁所去的。”說完我便馬上起身跑到了房間外,躲過了奶奶的視線。這下安全了,我拿出那張被我揉成一團的50元錢,有點不忍心把它交給奶奶。如果不給奶奶也不會被發現什麼吧!我心裡想着,又冒出了一個想法,就算把這50元錢用了也不會有什麼的。奶奶經常會給我買東西的,還不如給我用掉算了。就這樣,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外面,將那寶貴的50元錢埋在了一個小土堆里,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若無其事地坐了下來,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一直到了周六,什麼也沒發生。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了吧。就去了那個小土堆,挖出了那令我心動的50元錢。拿着這50元錢時我竟然一時愣住了,不知道該怎麼花它。這時,我想起了“電腦遊戲”。雖然只是一閃而過的念頭,但我還是牢牢抓住了這個想法。對呀,電腦遊戲,如果我能買到遊戲裡面那些華麗的裝備,一定可以讓我的朋友們垂涎三尺。可是要怎麼樣才能有網上的Q幣呢?對了,有同學在學校旁的玩具店裡買到過。想到這裡我毫不猶豫地跑向學校,在跑的過程中,我還不忘把那50元錢上的泥土擦乾淨。

  終於到學校了,我找到了那家賣“點卡”的玩具店,當我說要買“點卡”的時候,一陣風吹過,讓人有一絲快樂,也有一絲傷感。最後,50元錢變成了5張“點卡”,卡片上面寫着一個個令人開心的卡號和密碼,而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平坦的馬路也好像變成了一個徒坡,而我的腳好像灌了鉛一樣,份外沉重。我一點一點地向前挪動着。太陽也好像和我作對一樣,曬得我彷彿要倒在地上了。

  我後悔了。我不應該用掉那50元錢,我應該交給奶奶的,可是我現在買了“點卡”,“點卡”買了就退不了了。我真希望回家的路走不完,第一次,我害怕回家了。

  很久后,我還是回到了家裡。奶奶把我叫到了餐桌前,數落着我怎麼這麼晚才回家,叫我吃完了飯再出去玩。看着桌上那可口的魚肉,香氣四溢的米飯,我卻一點胃口也沒有,只覺得難受,我不安地吃完了飯。在沙發上發了半天呆,想來想去,我想也只有把這些讓我心煩的5張“點卡”用掉。於是我對奶奶撒謊,我說作業上還有不會的題目,要去網上查。回到房裡,屋裡靜得出奇,只能聽到窗外枝頭上的蟬在“吱吱”地叫着,好像在笑我,我的心更加煩躁了,好像被壓上了一塊大石頭。我顫抖地鬆開手,手上已經被“點卡”勒出了一道紅線,“點卡”上也被汗水浸濕了。

  打開電腦,我麻木地點進了充值頁面,把5張“點卡”全部充掉了。充完后,我心頭的石頭也馬上碎了。我長嘆了一口氣,把“點卡”用剪刀剪成了小紙片,從窗外丟了出去。看着那好似雪花的紙片在窗外隨風飛舞,我的心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直到今天,奶奶依然蒙在鼓裡,我也越來越不敢開口告訴她真相。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會做這樣的傻事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一件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