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烈士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四月陰雨綿綿,小鳥不再歌唱,河水也失去了往日的歡暢,這一切只因清明的到來。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烈士陵園,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 

  我沿着草木茂盛的石路直上, 走過了幾十個台階往前看,終於看見了一個高大雄壯的烈士碑。乳白色柱子上用金色的字刻着“革命烈士紀念碑”。高大的碑身就好像革命烈士的心胸一樣,好像他們的精神一樣不朽。乳白色的碑身就好像他們的心靈一樣純潔,好像他們的品質一樣高尚。當我一點一點靠近高大的墓前我們的心就越來越沉重,我暗暗地想:如果沒有他們這樣的人,這樣的鮮血,這樣的精神,這樣的品質,會有我們的今天嗎?我們踩着的土地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碑的後面種着一排松柏,這松柏好像在保衛着這些烈士,這些松柏一年都是綠色的好像這些烈士一樣永垂不朽,一樣四季常青。

  我先為烈士默哀,在那三分鐘里,我想了許多許多:我們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出來的,也是血紅的鮮血換來的。於是,我的心中起了一個念頭:要繼承先烈遺志,發奮學習,努力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接着我為他們獻花,在獻花的過程中,我看見了幾根小草正不屈不撓地從石碑里長出來,烈士們不也正是為了保衛自己的祖國,與敵人作戰,勇往向前,永不放棄…… 

  時間的長河流淌不息,卻沖刷不了我們對革命烈士的懷念,當年烈士們浴血奮戰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鮮花朵朵、綠草如茵。當年那硝煙瀰漫的天空已碧空如洗、紅旗飄揚。生活在燦爛陽光下的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先烈們的英明。我們將踏着先烈們的足跡,闊步邁向光輝燦爛的明天,讓鮮艷的五星紅旗在祖國的上空永遠飄揚。 

  安息吧!為國捐軀的烈士們!

  指導老師:黃素娥

您正在瀏覽: 烈士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