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叫媽媽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叫媽媽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叫媽媽

  每當黑夜來臨,我都會遙望天空,心裡默念“媽媽”這個親切又陌生的詞來彌補一切的損失,一切的後悔。  

  ——前言

  <1>

  在一個寒冷無比的黑夜,在醫院的急救室外正懷着焦急不安的心態站着一位即將做父親的人。就在此時,隨着醫院護士的一聲聲“生了!生了!”他聽到了幾聲嬰兒的哭聲,伴着無比激動,無比高興的心態衝進了病房,他滿懷驚喜的抱着自己與妻子愛情的結晶,又看了看一旁的妻子正在欣慰的看着自己和孩子。這時,他驚奇的發現原來孩子是自己夢寐以求的女兒,因為男孩子太淘氣而女孩子乖巧,所以女孩才是他的最愛,從此這位父親才更加疼愛自己的小寶貝。

  <2>   或許是因為孩子出生在寒冷的冬天吧!他們把孩子取名為蘇寒,又或許是因為希望她雖然出生寒冷但內心對所有人熱情吧!不管怎樣,這個五官端正,長相漂亮,人見人愛的孩子終究是叫蘇寒。不知道為什麼世界上發生的事總是事與願違,蘇寒也不例外,她與父母的希望恰恰相反,她的內心正是對希望的主人——母親冷漠無情。   <3>   或許是因為媽媽的工作繁忙,讓蘇寒體會不到母愛,又因為爸爸的工作悠閑讓她深深體會到了偉大的父愛。正因為這樣,使蘇寒心裡立下了一個誓言:到死也不叫“媽媽”,不喜愛媽媽,爸爸才是她永遠的唯一。這個不懂事的小女孩啊!不能明白母親的艱辛,母親之所以工作繁忙是因為她要養家糊口啊!可是不明白依舊不明白,蘇寒終究是會受報應的。   <4>

  不久,蘇寒上學了,學習成績一直不錯,當然,這離不開父親的指導,深夜裡,是父親為她檢查作業。不會作題時是父親為她耐心的指導......蘇寒都知道,父親愛她,他也深愛着父親,可母親在她眼裡只是一個賺錢的工具,而對自己沒有任何愛。所以蘇寒甚至討厭起了她的母親。   <5>   轉眼,蘇寒長大了,長成一個漂亮的大姑娘。她還是像以前一樣深愛着父親,討厭着母親,心裡還永遠銘記着哪個誓言。直到一次過節,她才真正懂得了母親的苦,母親的累,母親之所以不能給她的母愛。可到那時才太晚了,太晚了。   <6>   蘇寒有了一份不錯的工作,也因為這份工作使她買了車,買了房,還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他們彼此深愛着。   過節了,倆人要買些禮品孝敬孝敬父母。蘇寒在商店裡選購着,拿了一大堆東西,不過全是拿給父親的,到最後才想到自己討厭的母親,想到父親前幾天打電話來說母親感冒了。那我就買一盒感冒藥吧!畢竟,她給我那麼多年的錢。說著,蘇寒拿着感冒藥付了錢便放進了包里,坐上了去父母家的車。

  <7>

  不久,到了父母家,蘇寒一進門就把買的禮品放到了桌子上,惟獨放在包里的那盒感冒藥,高興的來到父親身邊問寒問暖,而像忘了感冒藥一樣的忘了母親,蘇寒一直和父親交談着,突然,她想起了感冒藥,也想起了自己年邁的母親,拿出感冒藥,輕蔑的丟在了桌子上,冷淡的說:“這是感冒藥,一次兩粒,一天三次。”說完,又到了父親的身邊親切的說著自己最近的生活。

  母親傷心的流下了淚,走出了門,誰都不知道,誰都沒察覺,直到醫院的電話響起,告訴蘇寒自己的母親出了車禍,蘇寒這時才注意到被自己遺忘的母親,火速來到了醫院,躺在潔白的病床上的母親臉色蒼白,因為歲月的折磨使她的臉上多了幾條皺紋,可是自己現在才發覺,而且是在即將失去后才發覺,那還有什麼意義?蘇寒大聲呼喊着自己從沒叫過的兩個字“媽媽,媽媽,媽媽!”想把自己即將失去的母親喚醒,但是沒用,自己的母親依舊安詳的閉着眼睛,貌似什麼都沒有發生。此時,蘇寒猛然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原來自己是那麼的在乎母親,如果可以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回母親的蘇醒,那她寧肯失去自己的生命也要讓母親醒來,可是,母親仍舊沉沉的睡着,不理任何聲音,任何人。窗外的雨嘩啦啦的下着,彷彿也在譴責自己的不懂事,而此時,醫生懷着沉痛的心情宣布“已死亡”。蘇寒絕望的看着被蓋上白布的母親。默默的流着眼淚。這時,父親看着她,心疼的把她扶到椅子上,一點點告訴蘇寒她母親的累,她母親的苦,她母親的委屈,她母親之所以不能給她的母愛,以及蘇寒所誤會她的一切。蘇寒默默的聽着,直到父親說完,她才緩緩的走出去,走到遼闊的天空下,看着星星,心裡默念着“媽媽,對不起!“媽媽,對不起”並默默的懺悔着,直到黎明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叫媽媽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叫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