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府之國成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府之國成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天府之國成都 

  讀李白的詩:“九天開出一成都,萬戶千門入畫圖。草樹雲山如錦繡,秦川得及此間無。”便愛上了成都。想去尋找舊時成都的繁華與秀麗,想要領略這個城市獨有的風姿,想去享受那閑適散淡中讓人回味無窮的茶文化和麻辣美味,想去感悟那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佛文化和道文化的餘韻。成都,是個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I Love you city,微笑的模樣……”這個美麗的城市蘊含了最美的風光,悠久的文化歷史。 

  茶:很喜歡成都的“蓋碗茶”,也許那就是成都傳統文化的象徵吧!蓋碗茶由茶蓋、茶碗、茶船三部分組成,唯成都茶館所獨創。其寓意為: 

  “天蓋之,茶蓋;地載之,茶船;人育之,茶碗。” 

  它包容了四川人樸素的文化思想。蓋碗茶,碗上加蓋,既可保溫,蒸發茶葉,加濃茶味,卸下茶蓋,又可散熱,使其溫涼適宜。茶水須趁熱而飲,方能沁脾、提神、清心。臨時以茶船托起茶碗,擎而斜扣或半扣茶碗,從茶碗與茶蓋縫隙間細吮茶水,別有一番風味,顯得十分優雅和愜意。喝茶,內心的一種寧靜。品茶,自我的一種沉醉。最能體現成都古樸韻味的地方便是茶館了!還沒走進去,茶香就飄了出來,裡面的一股熱鬧勁兒…讓很多緊張、勞累的人,一下就釋然了! 

  川菜:行走在成都的街頭,味覺還得抵擋街頭各色誘人的川味招牌。麻辣的滋味淌在舌尖,緋紅了臉,燙熱了心,讓人恨不得把整個成都都裝在肚子里。麻辣得意猶未盡,麻辣得流連忘返… 

  杜甫草堂:忽憶清代顧復初為草堂所寫“異代不同時,問如此江山龍蜷虎卧幾詩客?先生亦流寓,有長留天地月白風清一草堂。”詩聖嘆屈子,清人憶少陵。步入杜甫草堂,人們立刻被一片綠意盎然籠罩。陽光下的草堂格外生輝,雨後的草堂溫潤厚澤。春色中,水塘邊垂絲海棠蕊細細開;夏風吹來,梔子花花香四溢,重荷喧嘩;秋天未到已是金桂、銀桂鋪滿院,馨香悠遠;冬日裡,白、紅、綠,競相開放,暗香浮動。 

  今天的杜甫草堂如今還保存完整!建築古樸典雅,園林清幽秀麗,漫步其間,古木參天,鬱鬱蔥蔥,滿目青翠,心中別有一番感想!杜甫草堂無庸置疑地成為這座歷史悠久的天然氧吧! 

  成都是一個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享有“天府之國”的美譽! 

  名副其實!成都是一個美麗而又充滿了古樸韻味的城市! 

  順着那古樸的青石板,走進巷子裡面,看着高低不平的屋子,似乎親切很多!手觸碰到古建築中特有的滴水檐,又彷彿走進了優美的童話故事中去!屋頂上小巧而雕刻着花紋的黑色小瓦當,在經歷多年的風吹雨打的沖刷下,蓋上了一層薄薄的青苔,深綠而微顯暗黃!似乎在訴說著它的憂鬱與悠悠歷史! 

  成都,如一幅淡雅從容的水墨,每一點,每一滴墨都極其韻味!於淡雅處見精巧;又似精巧細琢的工筆,每一處線條,每一個細節都風流而又細膩,於精巧處見淡雅。只因為這些,成都,我喜歡這個城市! 

  成都,如一幅色彩斑斕的油畫,每一筆,每一處都極其飽滿!如精美處見濃烈;又似讓人回味無窮的古詩,每一句詩,每一個細節都蘊含了讚美與深不可測的含義!因為這些,成都,我喜歡這個城市! 

  成都的春天,很美很美。鳥語花香!夏天,略顯炎熱卻不失歡樂!秋天,喜笑顏開,豐收佳季!冬天,溫暖而又幸福! 

  …… 

  成都就是這樣的城市!永遠那麼的親切!永遠那麼的堅強! 

  “天府之國”“芙蓉城”“美食之都”及“成都是一個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都是對成都最好的詮釋! 

  成都市可愛的!成都人更是親切宜近的!我相信,將在不就得將來,成都會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天府之國成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府之國成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