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樂山之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之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祖國西部的四川有一處中外聞名的遊覽勝地_----樂山。這次我到成都也有幸遊覽樂山。 

  清早,江面上晨霧瀰漫。我們有樂山城乘汽艇沿江而下,過了青衣江、岷江、大渡河三江會合口來到有中流砥柱之稱的烏龍山。 

  烏龍山四面環水、孤峰兀立,山上樹木繁茂,翠竹成陰,山壁陡峭,江流澎湃 。古人曰:“何處飛來飄渺峰,獨立江心江四曲,環水有山不見山,一聳雲樹插天綠。” 

  我們離船登岸,踏上山間小徑,兩旁竹木蒼綠,不時傳來陣陣鳥語,十分幽雅恬靜。不知不覺之中,我們來到烏龍寺,烏龍寺坐落烏龍山頂。門楣正中高懸金匾,門上刻着十分精美的花卉圖案,顯得富麗堂皇。寺內主建彌陀殿、大雄寶殿、觀音殿和方丈室等,這些建築結構謹嚴,莊重雄偉。入門為天王殿,殿內有四大天王塑像,一個兇猛、一個嚴肅、一個威武、一個神氣,天王手拿擒妖寶物,個個魁梧高大,神態莊重。寺中煙霧瀰漫,看來寺內香火很盛,燒香拜佛者絡繹不絕。 

  沿着石鋪小路下了山,過了鐵索橋,來到雄偉壯麗的凌雲山,凌雲山文物古迹豐富,歷史名人題詠遍山皆是,加上廟宇輝煌,並有世界最大的石佛,因此自古以來有“天下山水在蜀,蜀之山水在嘉州,嘉州山水在凌雲的美譽。”險峻的凌雲棧道下奔騰的江水不時衝擊着山石,十分壯觀。 

  順着凌雲棧道,我們來到大佛腳下,樂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坐象,佛像依凌雲山西壁鑿岩而成,在三江激流會合口處,坐東面西。佛像高71米,鼻長5.6米單是腳背就可以做坐百餘人,如今,大佛身上長滿了青苔,像披着綠色的袈裟,大佛背山面水,已經在這裡打坐一千一百多年了。一雙慧眼遠眺峨眉,近觀烏龍,又眼欲睜似閉,神態端莊慈祥,真是形神兼備,其雕刻精細,顯現出古代勞動人民巧奪天工的技藝,實在令人驚嘆! 

  我們沿着蜿蜒的九曲棧道去東坡樓,途中還看見了神奇的“一碗水”。着碗水清澈透明,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據說“一碗水從古” 從古至今,經歷了風風雨雨,而這碗水還是一滴不少,所以,人們稱它“神水” 

  夕陽紅着臉兒,慢慢西沉了,天空的浮雲化做片片美麗的晚霞。此刻,樂山奇景我們一盡收眼底,我為祖國有如此光輝燦爛的歷史和眾多的名勝古迹而感到驕傲、自豪!等我們這一代少年兒童長大以後,一定把家鄉、把祖國的大好河山建設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樂山之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