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總統府之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統府之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小記者,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搞活動。我們的目的地是——總統府,坐上了車,我們在老師一路的講解下來到了總統府。

  到了總統府,遠遠望去,莊重的大門上面鑲嵌着“總統府”三個金光閃閃大字,顯得格外耀眼。往裡走,鮮花、綠樹、裝點着古樸、幽靜、充滿民國風格的建築。順着印滿歷史痕迹的青磚路向前走,會看到四根紅柱子,上面有一塊匾額,寫着“天下為公”四個大字,“這就是孫中山的題詞,也是他一生追求的理想。”老師一邊走一邊向我們介紹。

  走過精緻的長廊,我們來到了子超樓,這是總統府的主要建築。孫中山先生曾在這裡擔任了93天的臨時大總統。樓裡面有很多辦公室,最重要的是總統辦公室,是孫中山先生辦公的地方,蔣介石也曾在這裡辦公。總統辦公室陳設雖然簡單,但顯得很優雅。子超樓內的電梯上方有一個像鬧鐘一樣的顯示樓層的機器,這個在現在的電梯從沒有見過,同學們都覺得很有趣。大家一邊走一邊還在談論着這個電梯,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孫中山紀念館,這裡陳列着許多有紀念價值的圖片和資料。讓我們對孫中山一生的事迹有了大概的了解。我們看到了中國革命的進程是如此的艱難不易,新中國的誕生更是無數仁人志士的鮮血和不懈努力換來的。

  出了紀念館,我們來到煦園休息,這是總統府的“後花園”,煦園雖說不是很大,但裡面的風景很優雅。亭台沿着湖泊而建,小橋曲曲折折別有一番風味。

  參觀完煦園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總統府。

  這次參觀總統府,我對中國近代歷史有了更多的了解,真是受益匪淺。離開的時候我不斷的回頭看着,在我的心中,這座融入了中西文化,承載着幾十年的歷史文明的革命聖地顯得更加的莊嚴肅穆了。

  竹山小學六年級:婁思晗

您正在瀏覽: 總統府之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統府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