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米蘭日記1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蘭日記1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姐姐,我想吃糖果。”米妮拉着我的手,撒嬌着。“米妮,你知道的,我們不夠錢。”我敷衍着她,順勢摸了摸口袋,裡面的錢更本不夠。“噢,那算了。”米妮失落極了,低着頭踢着石頭往前走。米妮比我小6歲,今年才5歲而已,是個可愛的小女孩。而我,米蘭,是米妮唯一的血肉親人。是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父母在我們出生后就拋棄了我們,而收養我們的是一對貧困的夫妻——列德拉夫婦,很慈祥、善良的中年人,原本有1個孩子,加上我倆,就3個了。他們的收入不高,少得可憐,要撫養我們那麼多人,實在太辛苦了。我們的“哥哥”叫做阿雷迪,他是個高個兒,已經13歲了,他的學習不好,時常打架,回到家裡滿身都是傷口,有時候還滲着血,臉色蒼白得像一張白紙。有一次他又和他的那些“哥們兒”出去鬼混了,回來滿身都是傷,衣服都被撕破了,褐色的頭髮被弄成了雞窩頭。我們還沒來得及說些什麼,他就昏了過去,我猜,他是硬拼着咬牙堅持會來的吧?我們慌手慌腳地把他抬到床上去。那是我和米妮的床。家裡只有兩張床,都很小,我和米妮睡的只不過離地面10多厘米高,而且很小,睡起來擠擠的,我時常睡到地板上去。阿雷迪睡的是廳里的沙發,和我們的床差不多大,還是軟墊的,不過會經常飛出些毛來,已經舊了。媽媽爸爸睡的也比我們大一點點而已。家裡只有一個房間,那是爸爸媽媽住的地方,我們這些小孩都睡在廳里。 

  我們讀的學校是離家不遠的私立學校——華陵學院。那裡有慈祥的老校長,他已經很老很老了,白花花的鬍子垂到了脖子下方,帶着一幅黑框眼鏡,其實我知道,那個鏡片是沒有度數的,校長說他覺得這樣會很有威嚴。我最喜歡的老師是我們的藝術老師——米菲亞瑪,她是個年輕的女教師,唱起歌來像枝上的夜鶯鳥兒一樣動聽,跳起舞來像小溪流水一樣優美,人長得也很漂亮,我覺得她不像我的老師,倒像我的姐姐。用我們的話來說,我愛死她了。我的成績一直都在班上的前邊兒,其實我覺得讀書一點兒都不難,無非是抽出些空來寫寫東西,看看書,背背詩,我不清楚阿雷迪為什麼這麼厭倦學習。米妮的成績不算差也不算好,她主要是太愛和同學在一起玩兒了,有空時總很少見她的身影,那時候不用猜也知道,她和她的朋友上街去了。我問她沒錢為什麼老是上街瞎逛,她是這麼回答我的,“雖然沒錢,但我有看的權利。我現在看好了,弄懂了,長大後有錢就有處花了,不至於亂花錢買着沒用的東西。”我覺得她說得也不怎麼錯,就不再怎麼管她了,反正我是不會常常和我的朋友出去玩的,我倒是時常在家做家務,這樣爸爸媽媽就不用再管家裡的事情了,只要好好工作就行了。家裡不大,所以很容易收拾東西、打掃。 

  我根本記不起以前的“爸爸媽媽”的模樣了,也許那時候我根本就不清楚什麼事情,如果我能記住那該多好啊,這樣,我遇見他們的時候就可以問他們為什麼要拋棄我和米妮,他們是不是不愛我們了,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要生下我們……還有太多太多的問題要問他們呢。可惜的是,我的腦海里沒有他們的一點兒印象。這可苦惱死我了,我真氣憤自己。 

  爸爸媽媽依舊每天早出晚歸,晚飯依舊是干米飯、酸鹽菜、青菜湯,爸爸媽媽高興時還可以吃到肉。我們一直都盼望能過上好的生活,可是,有誰想到呢,明天會發生什麼? 

  晨曦之光照耀大地,溫暖的笑……

您正在瀏覽: 米蘭日記1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蘭日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