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暴風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暴風雨 夏日的天,彷彿海洋,時而平和恬靜,時而驚濤駭浪;彷彿火山,時而白雪封頂,時而岩漿噴涌。但夏日比它們更有美麗,它無時不刻都在上演着不同的劇目。 午後,大地悶熱,驕陽如火,陽光刺目。彷彿一個蒸籠,熏得藤蔓蜷縮,楊柳無力,鳥雀回巢,大千世界燥熱無比;又如一個火爐,爐中之火噴吐着火舌,烤得柏油馬路融為污泥,清涼的西瓜嫩李恨不得一口吃下一肚子,扇子搖得手都困了,但還是汗流浹背,讓人無可奈何。 但夏日不僅僅如此簡單,它胸中醞釀著另番風景。 眺望北方,在這恬靜、美麗的藍天下,奔來萬千朵烏雲,濃密厚重,氣勢不凡。彷彿一支乘勝追擊的部隊,我已經聽到了戰馬嘶鳴的聲音,舞劍引弓的勇士的怒吼,軍旗舞動的蕭蕭風聲,一種殺氣撲面而來,涼風馬上活躍在整個平流層,陰雲也大舉壓下,一場降水在所難免。不可一世的太陽被萬千的鐵甲掩在身後了。 雲來風起,日掩雨歸,剛才的燥熱剎那間消失了,只見一聲炸雷從天而降,轟隆作響,陰風圍繞,紫蟒騰舞,不由得讓人心驚膽戰,這只是一個開頭,那雷聲又此起彼伏地響起來,一道道銀光刺激着每一個瞳孔,一滴冷汗落到我的手上,陰雲之上的空降兵也俯衝而下。好急的雨啊!還未等飛鳥還巢,路人打傘,白楊舒展,蚊蟲收翅,那神兵便呼嘯而下了…… 頃刻間便一發不可收拾:噼啪、噼啪、嘭、嗒,這是一首奇異的、憤怒的交響樂,滿窗戶都布滿了它們的殘骸,晶瑩剔透,蛻為水珠,呵,好一場冰雹,一片平房的屋頂上畫滿了奔騰的線條,街道上也冷清不少,幾株白楊被狂風撕卷着,被冰雹射擊着,陰雲滾滾,好似咆哮的大海,白晝形同夜晚,電閃雷鳴,呼嘯而下,行人促不及防,狼狽不堪,放眼望去朦朦朧朧,猶如仙境,而近身卻陰神惡煞,兇險無比。 我不得不讚歎自然的神奇,當我在幾分鐘前面對驕陽之時,誰能聯想到之後的情景? 

但夏日還不僅僅如此簡單,在遐想時,一輪火紅的驕陽重出天日,依舊如此耀眼,依舊如此雄壯,飄飛的冰雹,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四射,璀璨晶瑩,彷彿飄舞的雪花。濃密的烏雲,彷彿變為了金黃燦爛的浩瀚沙漠,而那一片屋頂,被洗刷得一塵不染,幻化為滾動的海洋。風雨映日美,不少冰雹化為雨滴連絲而下,在水窪勾畫著點點漣漪;東方白雲朵朵,身披彩霞。而風依舊狂舞着,雷依舊在炸響,陰雲依舊在滾滾西去。 任何雲不可能永遠阻擋太陽,它是永恆的希望,它堅毅不屈,無私雄壯。在如此的驕陽之下,飛舞過一隻燕子,這是一隻普通而又不普通的燕子,風再狂,雨再飄,可它依舊固我的飛行着,沒有彷徨,沒有閃躲,從容鎮定,優雅美麗,不窩居巢穴,勇於搏擊風雪! 我的心,被這一幕震撼了,冷與暖,陰雲與白雲,驚惶與從容,狂風與驕陽,還有那隻燕子,此時我從心中詠頌出壯麗的詩句: “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閃電中間,高傲的飛翔;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