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歡笑易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笑易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歡笑易碎 

  曾幾何時,我端着瓶子從童年的庭院中穿過,邁向叫做青春的大街。不想那瓶子就在那不經意間從指間悄然划落,從瓶子中流逝出的東西,叫做歡笑。 

  ——題記 

  ⒈童年已逝 

  還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還是那片熟悉的空地,那片我們曾經佔領的“據點”,那片從這個熙熙攘攘的城市間爭奪出來我們唯一的容身所。如今,卻已成為一片廢墟,當初的歡聲早已不復存在,曾經的笑語卻是煙消雲散。兒時的玩伴都在努力尋求未來的夢想,而自己卻還茫然地在當年的足跡徘徊。陽光還是那片陽光,只是不見了當年的歡笑。 

  ⒉青春亦在 

  “青春不是浪費在玩耍的歡笑語中,而是用於在追逐夢想的腳步聲里”,這是大人們灌輸給我們的觀念,但是,逐夢的腳步固然不能停止,歡笑的長河也不能斷流。但被事實壓制的我們,不得不承認,它已斷流。所以,在我的屬於青春的那片天空確是空蕩蕩的,好像缺少了什麼,少了什麼呢?它被遺失在我記憶的一角。 

  ⒊歡笑易碎 

  我在記憶中找尋那似有似無的歡笑,卻發現他被禁錮在我心靈的一角,從他那渴望陽光的眼神里,我看到了無助。我忍不住解開了心靈的枷鎖,他飛快得從我的心靈逃竄了出來,在陽光下,旋轉着,跳躍着,唱着歌兒。我眯着眼看着,笑着。驀地,卻幡然醒悟:這個小孩,就是我那無助的心靈!“哐”地一聲,陽光碎了,歡笑像個被獵手追殺的兔子,慌亂地逃竄。我只是站着,一動不動,默默閉上了眼。良久,才緩緩把眼睜開,卻發現,逐夢的腳步聲又在耳畔響起…… 

  那些夢,就讓它珍存在記憶的深處;那些歡笑,就讓它封鎖在心靈的一角…….

您正在瀏覽: 歡笑易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笑易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