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讀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一本不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比不閱讀還要壞。我們必須會這樣一種本領,選擇最有價值、最適合自己所需要的讀物。

  ——題記

  再美的花兒也會凋零,再絢麗的彩虹也會消失,在美好的事物也會有消失那天但只要有書將它們珍藏其中,它們的美便會得到永久的記錄。一點點的小文字,記錄一個個刻骨銘心的故事,一點點話語,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傳奇。“書”一個可以了那個人廢寢忘食的子,而我又何嘗不是沉浸在書的海洋里。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因為從書中我能夠獲得知識:去了解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去了解宇宙的奧秘,去了解名人的資料,去了解大自然的秘密等等這一切的一切,全都是書教會了我。

  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就像它的名字一樣,不管是作者還是主人公,他們的一生都是一部鋼鐵史,都擁有鋼鐵般的意志,我一直在感嘆,是要有多強大的內心才能支撐起如此震撼人心的形象,為了自己的信仰,

  理想,可以不顧一切,哪怕是不由自主的愛情,不受控制的身體。一切一切,只求回憶往事時的不悔。每一次面對生活給他的選擇題,不管是救朱赫來,放棄冬妮婭,帶病參見工作,進行文學創作。他都選擇對得起自己的沉重的一方。像米蘭昆德拉寫的那樣:“最沉重的負

  擔壓得我們崩塌了,沉沒了,將我們釘在地上。可是在每一個時代的愛情詩篇里,女人總渴望壓在男人的身軀之下。也許最沉重的負擔同時也是一種生活最為充實的象徵,負擔越沉,我們

  的生活也就越貼近大地,越趨近真切和實在。”他確實是貼近了

  地面,真實的活着。所以在臨死時,他可以無限回味自己的人生,直面自己的每一次抉擇,然後自信的說我不悔。每每想到這裡心裡不覺一震,默默的感嘆后又會有一絲的羞愧。因為我們

  本該如花的年齡,本該激昂的時期,信仰,理想,未來卻被慢慢的腐蝕,最可悲的是既然是一個剛剛進入黃金時代的人的心裡寫照。多麼的悲哀啊,我們要像保爾那樣,擁有一顆堅強的心,認真的面對生活帶給我們的每一次考驗,告訴生活你不是我的主宰,我才是你的主人。因為你只能帶給我痛苦,我卻能將這痛苦轉化成動力,讓我更好活着的動力。書是知識的源泉,力量的翅膀,智慧的海洋,生命的方向盤,我們應該感謝書,書不僅給了我有形的東西,更給我注入了無形的力量,教給我許多深刻的道理,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

  書是知識的源泉,力量的翅膀,智慧的海洋,生命的方向盤,我們應該感謝書,書不僅給了我有形的東西,更給我注入了無形的力量,教給我許多深刻的道理,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

  初二:1573241212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