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祖國,我為您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祖國,我為您驕傲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祖國,我為您驕傲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 

  ——祖國,我為您驕傲 

  在首都北京,有一幢樓叫天安門,紅紅的牆,金黃的屋頂。這上面,迴響着革命烈士與鬼子戰鬥的槍聲。在甘肅延安,有一條河叫延河。波濤洶湧的河水,留下了革命烈士的汗水。在遙遠的村莊,有一座山叫井岡山,翠綠的竹林,裊裊的輕煙,陡峭的山路,留下了革命烈士的滴滴鮮血。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華民族解放了!禮炮聲、鑼鼓聲、歡呼聲連成一片,匯成一首豪壯的交響樂。可是,一年後美國為了讓自己奪得歐洲之冠,占更多土地,讓戰鬥之火曼延了朝鮮。眼看就要燒到中國了,中國政府提出了抗美援朝的重要計劃。在這戰場上,有多少人為了祖國而犧牲。楊根思、邱少雲、黃繼光等人雖然死在敵人的槍口中,可是他們永遠銘刻在祖國同胞心中。 

  鄧小平爺爺曾經說過:“殺出一條血路來!”他的足跡走遍中國的大江南北,讓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每個角落。有許多的地方,開了超市,讓人們買東西更方便了。買了彩電,讓人們知道了古今中外的大事小事。修了高速公路,讓人們更快見到遠方的親人。 

  深圳的變化那真的叫一級大。原來是只有幾畝地,和香港只隔一條河的小鎮。如今,可是繁華的大城市。市區內到處建起了綠化帶。一隻只蝴蝶在花間飛舞着,看,還在跳華爾茲呢!一座座高樓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這些不都為這美麗的城市增添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嗎?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這支歌,歌唱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歌唱了祖國的大好河山,歌唱了團結友愛的民族精神。祖國,我為您自豪,我為您驕傲。

您正在瀏覽: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祖國,我為您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輝煌六十年》有感——祖國,我為您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