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悲慘世界》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悲慘世界》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敘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冉阿讓出生在一個窮苦的農家。由於飢餓過度偷了一個麵包,使他在監牢里度過了黑暗的19年。出獄后,他受到人們的歧視,所以冉阿讓已經徹底絕望了。但是奇迹出現了,善良的米里艾主教用他仁慈的心改變了冉阿讓。他決心重新做人。但他為救一個可憐的小女孩逃過警方的層層追緝,代她尋回了終身的幸福。而沙威探長,一個典型的“法律看門狗”。不相信一個罪犯會洗心改過,窮追冉阿讓一輩子。然而,在即將槍決沙威的一剎那,冉阿讓使他死裡逃生。 

  看完書後,我感受到雨果先生通過作品揭示貧苦人民的悲慘命運和揭露資本主義的黑暗。在維克多•雨果的筆下,他一直期盼着用“博愛”、“仁慈”、“善良”和“饒恕”來改變這個“悲慘世界”。 

  雖然後來盡全力去幫助別人,想用多做一些好事來彌補自己從前所犯下的罪,但是人們知道他從前是個苦役犯后,都不接受他的好意,在人們眼裡它還是個十惡不赦的壞人。可是冉阿讓並不介意,仍然懷着那的善良的心去幫助別人。經過他的努力,不久后,他竟成為了令人尊敬的馬德蘭市長。可他還是他寧可自己挨餓,也不讓老百姓受苦,他才是一個真正的好官,才是一個真正愛崗敬業的人!讓我們向他致敬!但最終他還是凄慘的死去了,這充分體現出當時的社會是多麼不公平,難道一個人犯了錯,永遠都不會改了嗎? 

  我們的社會上,也是非常需要這種文學理想的。要以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所有人,要相信他人,這樣你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如果你心懷叵測,那你永遠都得不到別人的信任,只會受到猜疑、冷落。要勇於奉獻,要以幫助人為樂趣,要熱情待人,這樣,你才會受歡迎。因為,這也是人們所想看到的。但是,現今社會上,還有許多悲慘的人們,許多不平等的現象。而愛,便足以抵抗它們,消滅它們。例如,這個故事中的米里艾主教不是一位平等與博愛的嗎?再說,那個接受主教的教誨而決心悔改的冉阿讓,也不例外。在這個故事中,最終得到幸福的只有珂賽特與馬留斯兩個人。 

  而使這兩個人得到幸福的卻是冉阿讓自我犧牲換來的。反思,在當今社會上有沒有像冉阿讓這種犧牲自己而使別人得到幸福的人?恐怕等於零吧!有一次在大街上我看見有一個老乞丐沿街乞討,不小心碰到了一個年輕人,連聲道歉而年輕人卻不依不饒,惡狠狠地把老乞丐身上的錢全部搶走。而周圍的人卻視而不見,沒有一個人為老乞丐打抱不平,甚至還有人為年輕人叫好!這是什麼社會啊!這足以證明現今社會像雨果這樣“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並不廣泛!而雨果在這個故事裡想告訴我們的是: 

  “只有愛,才能消滅世界上一切的不幸!” 

  “在不幸的另一面,有許多人為了愛而犧牲。”

您正在瀏覽: 讀《悲慘世界》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