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長會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咚咚咚……”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我小心翼翼的將門打開,天哪,門外竟使臉已鐵青的父母。我無語,躡手躡腳的“躲”進我的“自由國度”中(雖然此時它以不再安全),獨自驚恐中…… 

  數十分鐘后…… 

  “***,你快出來!”門外一聲“粗暴”的吼聲。 

  我只得自認倒霉,“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卧室,撇撇嘴,“英勇”地去迎接一場“暴風雨”。在門口,我看見父親那氣得發紅的雙眼,不禁打了個寒顫,心想:媽媽啊,這次爸爸怎麼那麼生氣啊,遭了,一定是第二次智利大地震~~ 

  “把試卷拿出來!”爸爸此時成了嚴肅的法官,媽媽,判官吧,試卷?呵(苦笑),原告嘍,倒霉的被告就是我嘍。我可不敢怠慢法官大人啊,七手八腳地從書包中掏出了皺巴巴的試卷。此時,窗外的小竹子也緊閉着眼,不敢接受即將發生的“大爆炸”。 

  “來了!”我吸了一口涼氣,三步作兩步地趕到其面前,“喏,在着呢~”我伸手將試卷遞給父親,不敢想象啊~~~ 

  “這個題目怎麼能這麼做呢?”這是一種能融化冰雪的聲音,好溫柔,我出現幻覺了嗎?“其實,這個題目應該換個角度思考。”父親拿起筆,在稿紙上“畫了畫”,接著說:“你看,這不就被解答出來了么?” 

  我獃獃地望着眼前的父親,他那原本烏黑的頭髮中,略摻了一些銀白色,此時,我反而有些怨恨自己,為什麼還要讓父母生氣,擔心…… 

  “注意聽着!”父親的提醒打斷了我的沉思,我強迫自己回到現實來,但腦細胞卻已被父親對我的種種關心感動得一塌糊塗,於是往事一幕一幕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三歲,父親抱着我在牆上練習“飛檐走壁”; 

  六歲,父親每晚接送我回家; 

  九歲,父親帶我到醫院體檢; 

  十二歲,父親每晚守着我做作業…… 

  一向保持樂觀精神和淑女形象的我竟然哭了,倒不是少了一顆糖,生氣地哭;不是受老師批評,不滿地哭;更不是洋娃娃壞了,心疼地哭…… 

  “你看這題,不應該錯吧!”父親抬起頭,“呀,你怎麼哭啦,這次沒考好沒關係的,下次努力吧!” 

  “我……我不是因為沒考好,才哭的……我……”我拭去了淚花,淺淺地一笑,接著說:“我下次一定會努力的!” 

  “這才不錯!”父親欣慰的笑了…… 

  此時,家裡那股原本熱騰騰的“殺氣”,也轉變成了家的氣息——甜蜜,幸福,和諧…… 

  後記:儘管,父親現在沒有對我表現出過多明顯的愛,但在我心中,那些小小的細節猶如一顆顆小星星,永遠留在了我記憶的海中,永遠泛着淡淡的銀光……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後 暫無評論